close



 

是的...壽司媽的右手,痛了一個多月了~

止痛貼布貼去好幾包了~

狀況好好壞壞...

 

所以,我去找我的老長官,多年前我服務醫院的院長~

梁正來主任,是中醫系畢業的醫師,但是也有西醫執照~

 

(之前才推薦我的劍道褓姆教練,花園的大野狼姐姐去給梁醫師看診哩~~沒想到...這麼快就輪到我去找梁醫師報到啦!)

 

 

 

 

以前就知道他有兩下子,同事都給他看~

但是,我始終覺得自己的毛病沒那麼嚴重~

 

直到這一兩年,發現工作量過大的時候,右邊肩膀及背部就痛到不行,連打病歷都吃力,才發現...我真的已經快四十歲啦~~

 

上個月,可能是右手真的操過頭了,右手腕與無名指連結點開始痛,後來連手腕內側也痛,這幾天更誇張,連手背上食指與中指交接點也開始痛...這下我可真的開始緊張了~

 

剛畢業第二年,右手開過腱鞘囊腫,雖然沒再復發過,但是有犯過這毛病的同事,幾乎半數以上的人都再復發過...

擔心又要再動刀,挺麻煩的~

 

 

所以...只好乖乖的去找梁醫師...

這次我才真正見識到...為何同事都找他看病的原因~

 

首先,梁醫師先仔細的看過我的每個痛點,後來要求我舉起手臂,要我伸直,然後...

 

 

 

 

發現哪裡不對勁了嗎?

 

.

.

.

.

.

 

我的手肘伸直,可以超過180度~甚至多出的角度大於15度~

.

.

.

.

.

 

 

梁醫師非常幽默的對我說:"恭喜!!"

壽司媽:"恭喜什麼?!"

梁醫師:"妳的手肘伸直後,過度伸展超過15度,可以不用當兵喔~"

壽司媽:"李貢蝦米?!"

梁醫師: "你如果是男生就不用當兵!因為關節及韌帶都比較鬆,施力會不足,也比較容易受傷..."

壽司媽:"我就算沒這個問題,也不用當兵ㄚ~~"

梁醫師:"開玩笑的啦~意思就是說,妳的關節或是韌帶比較鬆,所以比較容易受傷,而且...照這樣看,妳應該有扁平足..."

壽司媽:"沒有ㄚ~~"

梁醫師:"一定有...不信,妳鞋子脫下來,站直看看"

 

(接著就測量壽司媽足弓的屈度,看看壽司媽脫下來鞋子的鞋跟)

 

梁醫師:"你看...看你鞋子磨損的情況,就可以知到你骨頭的狀況,妳站直的時候,足弓的屈度是很小的~扁平足算是輕度的啦~"

壽司媽:"那到底是什麼毛病?該怎麼治療?"

梁醫師:"是肌腱炎啦~~跟你的體質有關,總之多休息,做復健,還有使用護具啦~~"

 

 

 

 

所以...壽司媽今天下午在醫院找復健師幫忙~

做了復健...還貼了肌內效貼布~

 

 

 

我總覺得右手腕有點腫,但是,真正用尺量,發現右手比左手腫了快兩公分~~

 

 

 

 

試了幾款護具,這款是比較舒適,也讓我還可以勉強工作~~

(病歷還是要打...部落格還是要寫的哩~~)

 

 

 

 

好像"哆啦A夢"的圓圓手...

 

 

 

這下子...五根手指頭...更像是甜不辣了~

唉~~明天要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