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

 

沒有計畫的臨時起意,劉大哥邀請了我跟媽媽,傳道及另一位教會同工聚餐~餐後,也是說走就走的跑到八斗子海邊喝咖啡~

 

沒有下雨的涼夜~溫暖的咖啡屋裡,大家分享許多自己心裡的故事~劉大哥講起他的初戀,講起他純情稍傻的追求與等待~在美麗的她家門外,張望著尋求她的蹤影!

 

劉大哥回憶起過去的赧然神情,我們都覺得羨慕~

 

老媽居然說: "她們這些小孩子不懂那種感覺啦!"

 

我當下就頂回去說: "妳哪裡知道?!我們當然也有過純情的時光啊~"

 

 

 

我的故事很簡單~但是一直深藏心中許多年!

 

 

專科一年級的時候,跟國中同學後來唸的的某工專的同學們聯誼~

當時的我也是胖胖的,也跟現在一樣不特別~

居然會吸引到對方的班代來追求,可以說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他可以說是高壯英俊,在校內班上都很活躍~當然也很受女同學們的青睞~倒追的傳言傳得沸沸揚揚!我國中同學當然也是有意無意的讓我知道這樣的事!他怕我受騙受傷害!

 

我當時每週六都會回三重養母家,週日傍晚再回宿舍~

週六他會在台北車站等我,再一起搭公車送我回三重的家後,他也回三重的家!周日下午會約好在公車站或台北火車站等我,陪我搭火車回基隆學校,再自己一個人搭車回三重!

 

這樣來來去去的接送將近半年的時間,他始終保持翩翩的君子風度,總是為我提東西,站在我身邊,卻不曾動手摸一些不該摸的地方,最多,就是牽著我過馬路~

 

後來有一天,他忽然跟我提分手,說:再也不要見面不要連絡了!

 

我雖然震驚,但是還是很理性的接受了~

當時可是狠狠的哭上了好一陣子!

心裡氣他一定是喜歡上某個熱情美麗的女孩了!所以,想當然爾,把平凡又普通的我丟到一邊去了!

 

反正護專的功課很沉重,我也就很認命的接受這一切~只是,再也不去聯誼了!

 

 

 

事隔一年~我的國中同學,也是他的同班同學,在我們學校校慶的時候來找我了!

把我單獨拉到一旁去說話,我臭著一張臉,什麼都不想說~

我同學跟我說: "有件事,我已經憋了一年了!不講我會憋死!"

我依然臭著一張臉說: "到底有什麼事?"

他說:"你知道去年JM為什麼跟你分手?"

我冷冷的說:"你們學校不是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倒追他~我這麼普通的女生,被甩掉也不稀奇啊!!"

 

我同學才娓娓道來事情的始末~

 

其實,當時雖然有很多女生追求他,但是他從來沒有變心過,對我是認真的!同班的同學雖然覺得意外,但是也覺得很佩服!

 

那天,他神情沮喪的回到班上,好友們得知他主動跟我提了分手,

我的國中同學很生氣的找他理論:"你幹麻玩弄我同學的感情?"

在同學的指責下,他終於說出實情~

 

原來,他的父母在三重地區是六合彩的大組頭,也是道上混的角色!他為了想脫離那樣的環境,所以才努力念書,希望跟家人有所不同!

沒想到,當他想脫離那樣的環境,想找個乖巧平凡的女生做伴~

夢想純純的感情或許在他畢業後,或許可以開花結果~

或許他也有機會可以不必打打殺殺~

或許他有機會可以過正常平凡人的幸福生活!

 

父母的仇家顯然不肯放過他!

 

派了小弟找上門來傳口信~

你有個喜歡的女孩子叫什麼名字,住哪裡,家裏地址電話都交代得清清楚楚,總是什麼時候回家,你什麼時候會去哪裡接送她...

一字不漏的告訴他!

 

話說完就走人~

 

他幾近崩潰~怎會無論如何都脫離不了仇家的苦苦糾纏?

 

所以,他做了痛苦的決定,說了傷害我的重話!

 

 

半年後,也因為仇家老是到學校來鬧事,他也被迫休學了!

同學們慢慢的也連絡不上他了!

 

 

我同學說:"妳真的誤會他了!!他實在是不得已的!為了保護妳,我想這是他最好的決定!"

聽完他說的話,我當場淚如雨下,後悔自己一年的時間都在怨恨一個對自己真心又呵護至極的男孩!

 


 

故事說完了~大家都很靜默~

老媽忽然說:"我都不知道有這件事!"

我說:"妳不知道的事可多了~這可是我ㄧ輩子最珍貴的回憶了!"

 

 

JM~好久不見了~你好嗎?

我好想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謝謝你當時的決定!

 

原來愛一個人可以這樣無私~我今天擁有的平凡平安,都是因為你當時成熟的想法,困難的決定!

 

謝謝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