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1/15大家伙爬完五分山,都很累了~

只剩伍佰家在壽司媽家略作休息~

傍晚要一起去基隆紅廚私房菜用餐!

 

 

原本的計畫是...

伍佰家跟黑糖拔一桌,壽司媽跟哥哥嫂嫂一家安排再旁邊那一桌~

因為預計伍佰家會先到,所以,請他們先點菜,上菜~

我們後到的,我假裝問隔壁桌不認識的伍佰家,

:"請問這家店有什麼菜比較好吃?"

後來我再假裝按耐不住飢餓感,厚臉皮的主動要求~

"你們的菜看起來很好吃耶~~可以分我吃一點嗎?"

因為我哥哥嫂嫂是很內斂規矩的人,一定會覺得我超丟臉的~

然後再請黑糖拔獻花給我嫂嫂~

:"聽說今天有人補過生日~~~祝妳生日快樂!"

黑糖拔原本還計劃說: "恭喜妳~~這是歡樂嚇嚇叫節目~~錄影鏡頭在那裡~~" (這招更驚嚇吧~~)

(後來...黑糖拔因為在三芝騎單車的進度落後,趕不過來~沒來參加這場好戲的演出~~茄~~~)

 

結果,出了些狀況~

我跟伍佰家去買東西的途中耽擱了半小時~我哥哥嫂嫂從台北來,因為塞車,足足耽擱了40分鐘,加上停車走路的時間,就將近晚了1個小時,餐廳方面很為難,因為別的客人一直要求要入座~

所以,伍佰家先到了~入座沒多久,店方在徵得我的同意之後,先讓給別的客人,並且允諾位我安排下一桌~

(店家真是貼心~壽司媽真拍謝~)

 

我們到了餐廳,當然是客滿的狀態~

伍佰麻著急的打電話給我:"現在怎麼辦?"

我看看沒別的方法,就跟伍佰麻遙遙相對的用手機說:"改變計畫~我去跟店家要求併桌吧~~"

 

然後,在店方的協助下,我們順利的併桌了~

當然,我哥哥嫂嫂一家,當然是很尷尬~我就安撫他們:

"等一下別桌有空出來,我們再移過去吧~"

於是,我們就先點菜了~

我當時就坐在伍佰麻麻身邊,她馬上打電話給我說:

"我跟你說,我剛剛點了蒼蠅頭,五更腸旺...不要點到相同的喔~"

"好~~知道了"

然後她先掛了電話,我還等了一會才掛掉電話~

哥哥嫂嫂一家在討論菜單的時候,我還想辦法屏除掉相同的菜色~因為真的有點緊張,臉色有點凝重,我身邊的小侄女還以為我不喜歡她們點的菜~(珈瑜小寶貝~抱歉喔~~嚇到妳了)

 

後來,終於點好菜~好戲上演了~

 

我假裝跟伍佰家搭訕~

"謝謝你們讓我們併桌~你們人真好~...請問這家店有什麼招牌菜嗎?"

"聽說,這家店的菜口碑都不錯喔~"

伍佰麻正拿著400D相機,拍著桌上的菜色~

大姪女小聲的跟爸爸說:

"我覺得她是記者耶~你看,她的相機裝備好專業喔~"

我就順勢打開筷子,對伍佰麻麻說:

"妳們點的這個菜,看起來好好吃喔~可以分我吃一塊嗎?"

然後立刻伸出筷子,夾了一塊梅子雞肉到自己的盤子~

當下,哥哥全家呈現驚嚇的表情~~~呆住!傻眼!!

我趁勝追擊~

"大家別客氣~~你看,她們人這麼好~讓我們併桌,還分我們東西吃~~來!我幫妳也裝一點" (拿起嫂嫂的盤子作勢要幫她裝一塊雞肉)(小姪女此時拉住我的衣袖,哀求我~姑姑~~別鬧了~)

"唉唷~妳們幹麻這麼客氣呀~~沒關係啦~你看他們人這麼好~"

(此時...哥哥一家陷入極度尷尬中~嫂嫂低著頭~大概對於小姑做這麼丟臉的事,尷尬到不行~)

 

我坐下之後,準備離開座位,去看看菜單有沒有相同的菜色~所以假藉上廁所,離開座位~留下他們安靜又尷尬的共處一桌!

我趕快跑去櫃檯看看菜單,確定沒有相同的菜色~然後躲進廁所~打電話給伍佰拔拔下作戰指令: "我回來之後,就獻花~~"

然後,我回到座位,因為我坐在伍佰麻麻旁邊,也是最裡面的位置,所以我回座位,嫂嫂跟小姪女都要站起來~伍佰拔拔就趁這個時候,獻花給我嫂嫂: "祝妳生日快樂~"

 

 

嫂嫂莫名奇妙的接到一束花,哥哥跟兩個姪女呈現驚嚇狀態~

只有我在座位上狂笑~~

好一會兒...哥哥終於迸出一句話:"妳們是互相認識的嗎?"

我哈哈大笑說: "他們是我的暗樁啦~~哈哈哈~誰叫你們都不看我的部落格,他們是我最好的朋友~伍佰拔拔跟伍佰麻麻啦~"

 

搞清狀況之後,小姪女對我說:

"姑姑你真是把我嚇死啦~"

我說:

"拜託~~你媽媽這輩子只收過ㄧ個男人送的花~多沒趣啊!所以我找了另外一個男人獻花給妳媽媽呀!"

誰知,伍佰麻馬上放個冷箭:"結果是個歐吉桑獻的花"

壽司媽在跟嫂嫂說明狀況後....獻上我的香吻祝福~

瞧~我家嫂嫂還在驚嚇狀態中~

 

 

終於,我們演完這場驚喜劇~可以好好吃頓飯了~

 

 

這就是我伸手拿的招牌回味好菜~~ "紅廚梅子雞" ~

 

 

 

伍佰麻麻喜歡的"五更腸旺"

 

 

"蒼蠅頭"很下飯喔~

 

 

"炸銀絲卷"外酥內軟~好吃!

 

 

"山藥人蔘雞湯" ~清爽好喝又甘甜!

 

 

壽司媽必點的"豆干三絲" ~是外觀樸素,卻十分好吃的一道菜!

壽司媽推薦~很下飯喔!

 

 

"三杯中卷" ~好吃!

 

 

"乾扁四季豆" ~~好吃!

 

 

甘甜軟嫩的"左宗棠雞" ~好吃!

 

 

超好吃的"冰糖東坡肉" ~~既使吃撐了~~還是吃的下~

湯汁好吃到嫂嫂要打包咧~

 

 

我們家小朋友們都喜歡的"砂鍋魚頭" ~~好吃!

 

 

這是店家另外招待的點心~餅皮包著豆沙泥~好吃!!

 

 

感謝伍佰拔拔麻麻的鼎力相助~我才能給嫂嫂一個難以忘懷的生日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