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福的~~~我有兩個媽媽....

一個生我的娘,供我唸書花用的,住在日本那一個~算是亂寵我的媽媽!

一個青春期後,養我照顧我,為我準備大小事,給我嫁妝,讓我嫁出門的老媽~住在三重老家!~

其實,她是我生母的大嫂!也是我的大舅媽!

 

 

我的青春期,因為家裡發生了很大的事情,我其實在很多親戚朋友家輾轉寄養,也常常台灣日本飛來飛去~

說幸福,物質上應該算很好~

精神上,到了唸護專的時候,才比較像有家的孩子~

 

想想自己很多時候比較果斷,比較重視執行果效,跟成長的背景應該是很有關係的~

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家裡的經濟又暴起暴落,所以,常常自己趕快把功課完成,把家事做完!

因為沒人可以依賴,所以很快就學會獨立!

 

倒是台灣的媽媽,始終默默的給我ㄧ份安定的力量!!

 

唸護專時, 功課很沉重,但是媽媽總是默默的支持我!

假日返家 , 總是把功課扛回家 , 餐桌堆滿著我的專業書籍 , 我在寫功課的時候, 老媽總在一旁陪伴~

雖然她不識字 , 但是總在一旁陪著...雖然到後來總是電視看她,也無所謂!

那幾年,所有的哥哥都開始工作了,家裡的負擔也比較輕了~

老媽也從電子工場退休了~那段時間,我開始有被呵護的感覺~

 

每次週六中午離開學校,回到三重多半已經下午兩點以後,但是餐桌上永遠有為我特別留下的菜,有我喜歡的香菇素雞湯~用紗網罩著 , 我回到家,老媽總是趕忙為我熱菜,熱湯~

晚餐總是豐盛 , 三哥會吃味的說 : 妳回來才有這種菜色~

三個哥哥裡 , 大哥二哥都是含蓄溫柔的人 , 只有同是牡羊座的三哥 , 跟我有說不完的話~ 

這就是我三哥~~~

 

小時候是我的偶像~~現在是兄弟姐妹的孩子們的孩子王!!

跟"麻辣鮮師"的主任有像喔~~~

小時候我就喜歡跟在他背後 , 是個標準愛哭愛跟路~~腿短又愛跌倒~~總是在哭喊著:哥哥~等我啦!

他總是無奈的等著這個愛哭又愛跟的表妹~~然後眼巴巴的看著其他兄弟在田裡玩耍嬉鬧!

 

這情況到長大也沒有好一點!

 

唸護專那五年 , 每次回家 , 晚上總會拉開跟三哥房間中間的那扇小窗~

雖然到了就寢時間 , 我跟三哥還是有一籮筐的話題好說~

從家裡的大小事, 他工作的事,交女朋友的事...我們幾乎是無話不談!

常常聊到半夜三點 , 老媽起床上廁所 , 發現我們還在聊天~忍不住開罵~~我們才會關上話閘子!

也因為這樣 , 老媽知道我超愛黏著三哥 , 還一度擔心我會離不開當時未婚的三哥~

當然也因為我幹過一件好事!!......

 

當時,有位小姐對我家三哥頗有好感 , 但是三哥無意~又不忍當面拒絕!

有天,碰巧她打電話來, 我接的電話~

"請問林xx先生在嗎?"

(我掩住話筒~看看三哥~三哥小聲說: 跟她說我不在!)

"喔~~~他說他不在!再見!!"

(掛掉電話)

(三哥獃住數秒~~~~大叫~~"天ㄚ~~~妳幹麻跟她說我說我不在啊~~")

我...是...故....意....的!!

 

 

這件事,老媽問我為什麼這樣做?

"哥哥既然不喜歡對方,就不要勉強啦~"

"你哥也有點年紀了~你這樣做不太好~"

"要不然我嫁給哥哥好了~~"

"................................"

"妳不喜歡我嫁給三哥?.....妳不喜歡我嗎?"

"..............................不是啦~~妳跟三哥血緣太近,這樣不好啦~"

     (老媽很認真~~)

"唉~~我知道啦~~妳不喜歡我啦~~~~"

     (趁亂追擊~~~繼續耍無賴~~)

".............................."

 

 

老媽後來打電話給日本那個媽~~很擔心的跟日本的媽說我吵著要嫁給三哥的事~

當然,日本老媽知道我是來亂的~~安撫了台灣的媽媽!!也把我臭罵一頓!

 

雖然我在戶籍上算是養女,但是,台灣的老媽可是真的把我當女兒照顧!

每次周日早起為我洗晾衣服,要是遇到雨天,總會推著除濕機去衣架子下,想辦法把衣服弄乾~好讓我週日晚上回宿舍有洗好的衣物可換洗!

每次回宿舍,我的背包總是格外沉重~因為老媽總會在我的背包塞滿各種蔬果乾糧或是香腸~

雖然不反對我在教會聚會,我的背包總會發現平安符被偷偷塞在夾層~~

出來工作後,在外面租房子,老媽總會差遣三哥來看我~

剛租房子時 , 家具很陽春 ,不用等我開口, 三哥跟姊夫總會幫我找一些二手好家具,增添我的家具!

後來,三哥會到我醫院找我拿租屋的鑰匙 , 過一會兒把鑰匙還給我~等我下班回到租屋,總是冰箱裡吃的,家裡日用的樣樣補齊~

擔心我ㄧ個人住的安全, 把家裡的大狗送來給我做伴!~假日三哥再來連人帶狗接回三重~

 

 

後來~~

我要結婚了~~老媽張羅所有大小雜事,包括桌上的鮮花,奉茶的點心,安排誰跑腿,誰買東西...

還給我嫁妝~~一台大同冰箱~當時最好最大的機種!

 

雖然出嫁了,老媽還是關心我~總是差遣三哥來看我,或是載她來基隆看我~

 

後來結束近9年的婚姻~~我很沉默,很多事不想說~

老媽也什麼都不說~只是像以前一樣,安頓我的吃食!

當時我被日本媽媽罵臭頭~很多苦我是說了也不被諒解!~因此,回到台北的家,反而有種暫時躲避一下的感覺!

 

 

這幾年,我已經重新走出自己的生活~

問起老媽 , 她當時怎麼什麼都不問?

她笑笑說 : "我知道妳那時心情很煩~妳要是想說,自然會說~所以妳沒說,我就沒問!"

老媽的鎮靜安穩,徹底收服我的心~

 

 

現在一個人 , 反而回到少女的心境~

偶而回到家 , 就是坐在餐桌上跟哥哥們吃東西兼閒磕牙~

只是現在的我更好命~

嫂嫂跟媽媽總會忙著張羅我喜歡的菜~

只要我說: 好吃好吃~~

沒一會兒就打包起來~讓我回家時帶回去可以享用!

 

嫂嫂知道我喜歡麵食~~特地為我準備關廟麵!

帶回的都是家常菜~都是媽媽的拿手菜~~外觀純樸~口味卻紮實的好吃!

燻雞是老媽是事先買的~~大家吃雞胸肉~只有給我打包回家的是雞腿~~

 


最近回家都會有老媽為我挑選的衣服~

前幾次是便服~這次是寬鬆的居家睡衣~

 

 

我果然是女兒賊~~~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兒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