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10月底,我去找哥哥的時候,我從哥哥手上收到了這份深具意義的禮物!

 

當時拿到這本簽名書,很是好奇~問了哥,嚴先生知道我在做什麼嗎?怎麼寫了這樣的勉勵?

 

哥哥說,他有大概的跟他說明了我的工作,及參與流浪動物花園的一些活動~


 

其實以前我就喜歡嚴先生的理念~

尤其是今年3月出版的這本"我所看見的未來"~

 

 

裡面有許多對台灣文化優勢的剖析及見解,也用許多實例,讓讀者看見,台灣其實可以營造出更優勢更精緻的在地特色,吸引更多更深層體驗台灣的外國人,創造更優質的無煙囪工業!

 

 

甚至針對各個產業,也有大方向的獨到見解及建議!

 

 

我身處的醫療產業,我工作的十七年來,也受到很大的衝擊!

看見以前的老醫師以病患的需求為出發點,以病患的治療為優先,到現在我看見的以點值及業績,與健保局,與病患斤斤計較的醫生(或許說"生意人"更為恰當吧~)~~我除了無奈,還是只能接受!

 

但是,嚴先生居然可以借鏡泰國的醫療美容發展,看見我們未來醫療產業可以運作的舞台!其實,還是能夠大有可為的~

甚至,我也上了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苑的網頁,看到他們所分享的醫療產業改善的相關經驗

http://www.landis-institute.com/news2.aspx?pid=P_00000034

 

除了意外,更是慚愧!

顯然,嚴先生的團隊是站在"以顧客為中心"的服務文化!

 

 

 

醫療界喊了這麼多年的"以病患為中心" ,卻還是只做表象,不能深入人心,最大的原因,恐怕是目前的醫療保險制度出了問題~

醫生不再只是單純的救治病患,也開始肩負業績壓力及健保點值的運算,管理一但跟醫療綁在一起,醫者的思維便左右為難,許多時候,醫者雖是父母心,恐怕有時也要顧到醫院生計的難處,漸漸的犧牲的,想當然爾,是病患的權益或是利益吧!

 

 

當時,看了這本書,有許多的感動~

所以,雖然荷包並不寬裕,我還是買了六本,分送給一些好友,及某位參政的朋友~

 

如嚴先生所說的,隨著他寫書的經驗分享,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明白,很多時候完成一件事,需要群體的共同了解,因為台灣許多政策是在主政者,民意代表,土地擁有者...被眼前的利益誘惑而誤導,失敗了!有些時候好的計畫與政策,總在政治人物的快速變遷中,被打亂或是犧牲掉!!

 

對台灣整體的發展來說,是非常可惜的~

 

 

 

那時剛好我們地區的長官進行補選,我當時送書的心情,很像嚴先生在"御風而上"那本書裡說過的一個故事!

 

有個小女孩,沿著退潮的黃昏海岸線散步,看見沙灘上的有許多海星,被潮水帶上沙灘,卻沒能隨著海水回到海裡,所以,小女孩邊走就邊撿拾海星,一一丟回海裡~

 

一旁的老先生看見了很好奇的問小女孩,為什麼要這麼做?

小女孩說:要是我沒把它們丟回海裡,恐怕明早升起的太陽,要把這些海星曬死在沙灘上!

 

老先生笑說:這條海岸線這麼長,妳恐怕救不了所有的海星!

 

小女孩笑著回答,一邊撿起一隻海星,丟回海裡,對老先生說:

至少,我每撿一隻海星,就改變了它的命運!

 

 

 

雖然我這樣做看來似乎有點傻,但是我相信,很多時候,撒下種籽,需要一些時候等它發芽~我相信上帝會有祂的安排,也會有祂的祝福!

 


 

當然,我不會白白的要了這樣的好處,而沒有回應!

所以我回了10本2009年流浪動物花園義賣的桌曆,以及寫了一封感謝信給嚴先生!

 

 

 

老實說來,我有點賊...希望藉嚴先生的手,送出這些桌曆,因為他的影響力比我們大得多,廣得多~

 

 

如果可以有更人道,更恰當的方法,可以解決台灣流浪動物的問題,我們希望可以傳給更多有良善影響力的人!讓好的影響力,不停的擴散下去!!

 

 

 

2009年的流浪動物花園桌曆,打開第一面,就是"這是一場愛的接力"~裡面敘述的是希望許多人參與這樣的接力,並鼓勵更多的人成為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看到最後,我嚇了一跳!!多麼巧啊!居然跟嚴先生的新書書名不謀而合!

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回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