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以來,我的時間都被切割成一片一片的密集運用,因為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改變!

主要是我接觸到"美樂家"的環保產品!所以切割了一些時間來認識產品,試用它,體驗它!!

 

 

 

前一陣子,因為家中狗狗過敏情況厲害,有的是呼吸道過敏,有的是皮膚過敏,看過幾次醫師,吃藥打針之後,病情總是好好壞壞~錢花了,狗兒的問題沒解決!那心情,跟媽咪看著心肝寶貝打噴嚏,流鼻水,皮膚搔癢,那樣的無奈,心疼都是一樣的!

 

 

我自己是氣喘衛教師,多年前也曾為嚴重過敏及氣喘所苦,經過幾年的健康輔助食品的調養,發作的頻率跟強度明顯減少!

當然,環境控制尤其重要,我之前在某教學醫院的加護病房服務過,曾看見氣喘反覆發作的老太太,最後一次送到急診時,已經沒有心跳呼吸!雖然經過急救,搶救回生命,但是腦部缺氧過久造成的損傷已經無法彌補,所以只好在喉嚨開個氣切造口,接著呼吸機,長期臥病在床!

家屬永遠等不到病人甦醒的那一天,只有無止盡的照顧費用,跟永無止盡的心力交瘁!直到病人離開人間的那天為止!

 

我真的覺得很遺憾,這也是我當初去接受氣喘衛教訓練的原因!

http://tw.myblog.yahoo.com/linmidori/article?mid=270&next=172&l=f&fid=7 (我先前的文章---氣喘衛教師之路)

 

 

 

前幾年,我在某區域教學醫院服務時,剛考上氣喘衛教師沒多久,也因為有多年內科急重症單位的經驗,所以,一直跟醫院高階主管爭取其他額外的時間來做"氣喘衛教"這一塊!

 

因為我清楚知道,唯有已經有實戰經驗的人,才能真正幫助病人改善病情及生活品質!醫院當初只找了一位資歷很淺的同仁來擔任這樣的工作,其實對病人的幫助是很有限的!而且因為經驗不夠,對病人的問題不能解決,所以根本沒有影響力或是說服力!

 

我跟我的高階主管溝通了幾次,她始終用一些話來搪塞我,比如說:"妳這麼優秀,還是待在內科吧!衛教師這工作對妳來說,太大材小用了!"

直到我已經搞得她有點不耐煩了,她終於說出真心話,"妳把病人教的那麼好,那醫院賺什麼?!"

 

 

我當時真的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難道,我們的醫療真的已經走到這一步了?

真的醫病之間,只剩下健保點值跟利益?

 

我真的深刻懷念以前遇到的幾個真正的醫者,真的用心在解決病人的問題,真的是視病如親!

http://tw.myblog.yahoo.com/linmidori/article?mid=172&prev=270&next=123&l=f&fid=7 (七夕情人節驚喜之第二弹---溫暖的醫病關係)

 

 

現在我任職的地區醫院,因為工作比較單純,要是有機會遇見有心學習,也願意試著幫助病人的家屬,我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跟對方談談"居家環境控制"~因為我們很清楚,當病人願意配合用藥,之後,居家環境的改善與控制會是氣喘照顧成敗與否的最重要關鍵!

 

我哥的小孩也是氣喘過敏兒,噴嚏鼻水喘鳴交替發作,除了介紹真正用心的醫生給他們,就是居家環境的控制與改善~

 

--------------居家環境改善必做6招---------------------

 

1.除濕機的使用 --- 可以大幅減少塵螨的滋生,因為塵螨體內75%是水分,乾燥的環境可以減少塵螨的繁殖

2.空氣清淨機的使用 --- 減少空氣中的塵螨數量及粉塵數量

3.更換窗簾為百葉窗 --- 減少塵螨滋生的空間

4.更換寢具 --- 使用防螨寢具或是使用夏季床包,勤於更換清潔,減少塵螨滋生的空間

5.曝曬棉被及枕頭等寢具 --- 塵螨怕高溫,把枕頭或是棉被包在黑色大垃圾袋,在太陽底下曝曬,因為黑色垃圾袋會吸熱,可以事半功倍!

6.勤加打掃,清潔環境 --- 以前我都說,使用清潔劑是"必要之惡",就好像自來水加氯消毒是一樣的道理!

現在,我終於找到解決之道!!

 

------------------------------------------------

 

這段期間,我從最基礎的拖地板的多功能清潔劑開始使用,也試著使用三合一去污劑加茶樹精油稀釋液來改善室內塵螨的問題及狗狗尿騷味的問題~(我家飛飛以前是受虐犬,所以開心或是緊張都會閃尿,雖然飛飛已經四歲了,但是閃尿這個問題還是無解~~我只有不停的拖地板)~令我意外驚喜的是,不但尿騷味大幅去除,也沒有剛拖過地之後的黏腳問題~~狗兒打噴嚏的頻率跟嚴重度都大幅改善了!~更有趣的是,我發現家中蟑螂的數量大量減少了,原本飼料桶附近總是有聞香而來的螞蟻蟑螂,現在都難得一見了!

 

也因為這樣,我慢慢從天然精油寵物洗毛精開始使用,發現狗兒的毛髮變得蓬鬆有光澤,皮膚搔癢的情形也減少了~

 

皮膚過敏的病灶,我用T36-C5茶樹精油塗抹,沒多久就生出新生的毛髮!

強效洗衣精洗過的狗狗毛巾,不再有怪怪的味道~

 

一連串使用上的感動,讓我決定認真的來認識美樂家的產品!

 

 

聽學姊在使用上的分享,我嘗試用活膚沐浴精油來按摩我開過刀的右膝,居然短短兩三天之內,原本變天就疼痛腫脹難以行走的右膝,可以活動自如,甚至練習我心愛的劍道!

 

使用神奇洗碗精,讓不擅長清洗鍋碗瓢盆的我,體驗到舊的電鍋內鍋,居然也可以透過簡單的洗滌過程,變得亮晶晶,用手搓,還會發出"嗶-嗶-"的光滑聲響~

 

強效萬能清潔劑讓我那沾滿黃油漬的微波爐,在不破壞爐具表面的情況下,居然可以輕易去污,還它光潔亮白的真面貌!

 

除塵亮光劑玻璃清潔劑讓我輕鬆打掃客廳,只搭配用上幾張除塵紙,就還給木質家具溫潤的木質光澤,灰塵也不容易再附著上去!書櫃的玻璃也光亮如新~

 

浴廁專家清潔劑更是輕鬆去除水龍頭的水垢,浴缸的皂垢,馬通的尿垢~

 

 

平日工作忙碌,清潔打掃只能做個大概,效果自然不好!

往年還曾發生過我的關節嚴重疼痛,導致我過年前不得不花錢請清潔歐巴桑來幫忙打掃的情形!

 

距離過年還有一個月,我已經在美樂家清潔產品的協助下,完成了第一回合清除厚重污垢的清潔工作,輕輕鬆鬆利用空閑時間,一邊聽音樂,一邊打掃!

 

因為環保無毒,所以不需要厚重手套,頂多睡前擦個舒緩滋養乳液,就讓我依然保有柔嫩雙手~~也因為產品無毒,所以打掃的時候,沒有人或是狗狗發生過敏,狂打噴嚏的情形!

 

 

 

有些同事聽我分享,都說:"有這麼神奇嗎?"

等到她們也親身體驗之後,幾乎都趁特價時多買一些庫存!

35點根本不夠用~還拉了家人朋友來分攤點數!

(因為每年7萬元以內視同自用免稅,自己幫別人買太多擔心到時要繳稅金~~)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知道在石化清潔劑這一塊,我找到了解決之道!至少,我知道我每推薦一個朋友使用,就是幫助朋友脫離氣喘及過敏的痛苦,也是幫助他們減少暴露在致癌因子的風險之中!

 

 

美樂家其他的產品我還在體驗研究中~等我有更多心得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