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媽這一陣子在工作上,遭遇到很兩難的狀況~

我直屬的內科醫師,很挺我的工作態度跟效率~

也覺得我可以幫他解決很多問題~

幫他找很多資料,做很多事!

 

 

 

 

但是我的其他長官,認為我太過認真做事,會給別的同事帶來壓力!而且這樣工作氣氛會不好!!

 

 

 

跟我說~

"妳不用做得這麼好,會給別人很大的壓力!"

 

"就是有人不如妳,忌妒妳!才會講這些有的沒的!~~唉!妳們女人最難搞"

(那身為主要主管的男人們,你們為何如此唯唯諾諾?)

 

"病歷有字就好,不要寫這麼多,妳工作量大,壓力就大,別人也會感受到妳的壓力"

 

"妳在辦公室不可以嘆氣,不可以自言自語~"

 

(問題是...我的辦公室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另一位同事很少進來...現在到底是怎樣?

 

壽司媽有時候處理一些不得不,或著是無可奈何的事,自言自語是我有自覺的,但是,嘆氣卻是我不自覺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也可以成為標靶?)

 

 

 

 

拿到考績表的時候,我是很傻眼的~

因為,院長說,妳的工作表現非常好,但是,妳會嘆氣,會自言自語,所以....只能拿倒數第二等級的!!

 

 

 

 

別人遇到急救,都閃得遠遠的,說"我不會!"

同辦公室的同事被要求學著找文獻報告,撇清說"我不會!"

我看見同事對病人大小聲,摔門摔東西~

他們考績拿優等~

 

急救的時候叫我~Trouble case當然要叫我~

我帶著病人住院,幫忙拿東西,解釋醫師未竟完全的問題~

我的病人看見我,會牽著我的手~

我的考績是~"佳"~61-70分~

 

 

 

我不得不思考~

我做錯了什麼?!

 

 

 

後來想想~

其實,不見得是我做錯了什麼~

只是有時候,大家都已經習慣積非成是,都習慣了隨便做做~

都習慣了某些特定的模式~

方便,但不一定是正確的事!

 

而我,卻很白目的想改變一些現況~

這應該是我做錯的地方!!

 

 

 

當烏雲鑲著金邊的時候~

就是太陽即將放光芒的時候!!

也就是烏雲要散去的時候了!!

 

 

 

 

好友宋醫師對我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每一個階段要學習的功課,當妳決定跨出去的時候,妳現在的一切就不再重要了!!

 

我想起聖經中的話~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耶穌基督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力比書三章13-14節

 

 

 

 

其實,真的就是這樣~

當我選擇向前跨一步,我的視線就是要學著專注前方的目標!!

 

 

 

不用怕繞路~

因為繞路的過程,可以看見更多風景~

體會更多生命中的美好~

 

 

保持自己生命的活力與競爭力~

就是時時保持向前奔跑的心,還有專注向前的視線!!

我要選擇向前奔跑,拒絕在原地耗損~

 

馬偕醫院的宣言~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拿來時時提醒自己~

我想....這才是正確的生活觀,工作觀!!

 

(後記~

壽司媽上個工作,離職前也讓壽司媽啼笑皆非~

壽司媽那一年拿了部門不記名投票,優良工作人員第一名~

還上台領獎狀~~結果年終居然領0.8個月....

理由是,我們是本院的同仁,因為之前醫院淹水,虧損由本院的工作獎金去扣除,總院來支援的人員則不受影響,領3.5個月....

也就是說....你做得再好,碰到淹水,算你倒楣!

真是...好一個"人生如戲"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