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說~這一週讓我跟佳瑩試著穿護具,練習對打看看~~

所以,先教了我們上場的禮儀,再教我們如何穿戴護具,結束後正確的收納護具~~

接下來,看圖說故事會比較清楚依點~~~~

 

我們請佳瑩同學示範以下的上場禮儀!!

先跨一大步進場!

然後上半身向對方鞠躬約15度,眼睛平視對方即可~~

(佳瑩笑場啦~~~)

 

提起劍~~再接著跨三步出去~

 

女生是要像佳瑩這樣單腳跪地,然後準備拔劍!!

 

教練說:抽劍的動作要做出來,才會有氣勢!!

 

接著拔劍,劍尖延伸線要對準對方的喉嚨~~

 

然後站起來,擺"中段"姿勢,準備應戰!!

 

對打結束後,一樣單膝跪姿,收劍!!

 

退後五小步,回到原點,放下劍,一樣15度微微鞠躬,再退場!!

 

經過暖身操及基本動作練習深之後,接下來教練就拿出護具,教我們穿戴護具~~

真正穿上之後,才知道......真有點重量!!

先穿上所謂的 "肉" ~~就是胸前到腰腹這一塊!!

佳瑩很瘦,穿起來有點鬆鬆的~~

呵呵呵~~~這下子我忽然有點得意啦!!

這時候,胖子扳回一城!!....我穿起來比較挺~~

 

戴上頭盔之前,先學著折頭巾~~

 

我們兩個看起來有沒有像日本可愛的做醬菜小姐?!

(誰敢說我是歐巴桑~~~我就跟他拼了!!)

教練幫我把臉塞進去頭盔裡,才發現自己忽然頭重腳輕~~~

 

 

有點暈眩~~

 


繩子實在有夠長~~~~~

等教練幫我綁的同時,來玩昆布拳~~~

 

教練先幫佳瑩綁頭盔~~

 

拉緊之後,在後腦勺的地方綁起來~~

 

在後腦打個蝴蝶結~~~~

蝴蝶結的每一段繩子都要拉到等長!!

 

 

我跟佳瑩練習對打的時候~~~

我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超級大音叉!!

佳瑩每次敲我的"面"時....我都有整個頭共振共鳴的感覺!!

教練說....這樣對腦部的血液循環有幫助~~(really?)

先收"肉"的腰帶~

再綁好兩片護具!!

在護具的背後交叉,打個蝴蝶結固定好!

兩邊的繫繩也要綁好~

 

先把"肉"塞進收納的袋子中!!


接下來放頭盔進去!!





最後再放進手套!!拉上拉鏈就完成收納的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