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媽這次離職,搬回堆積在辦公室三年的書籍文件~

熊熊發現...嚇死人的多~

 

 

壽司媽家裡書房本來就小,這下子,更顯得又亂又小~

所以,狠下心來,把五年以上的舊文件,舊書...通通淘汰~

 

搬到資源回收處時,還很費了一番勁~

想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書房來個大清倉~

 

 

翻著翻著...翻到好多20多年前讀書時的筆記~

 

 

現在看著,都很佩服當時的自己~這麼認真~

但是成績卻很普通~也這樣熬過來了!

 

當時,書沒讀很通,筆記卻是很認真的寫~

當時看不太懂的,現在倒是一下子就看懂了~

 

幸好自己知道,不是聰明的人,就多花點時間唸書~

雖然成績不很好,但是,老師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也不會刁難我~

 

 

我以前是那種下課會去一直問老師的學生~

曾有化學老師這樣跟我說:"念慈~妳很認真,但是腦筋轉不過來~老師跟你說,以後別轉念藥學喔,化學相關的也別學喔~~那樣很危險的..."

 

化學老師沒有當我~

因為我從不翹課,按時交作業,上課坐第一排,努力寫筆記,下課還去問老師...

但是...還是聽不懂~

所以...老師叫我好好的唸護理~

60分給我過了~

 

到現在,我只要是碰到化學,藥學相關的~

馬上腦筋一片空白~

 

這...還真是沒辦法啊~

 

 

這些是畢業第二年去三總急診受訓時的筆記~

 

 

當時教官,醫官都是用投影片上課~

我們台下就猛畫圖,猛抄~

 

當時的教官,醫官,現在都是主任級醫師或是護理部主任,副主任,督導之類的長官了~

 

 

當時在我的護理長~林佑璘護理長的鼓勵下,還去投稿基隆區醫療網的文章~

 

 

現在看當時的文筆~真的很生澀呢!

但是,對佑璘護理長,我是十分感激她的~

 

當時的軍醫系統的默契,對於非軍方體系的聘雇人員,是不能外派三總受訓的,但是,她當時很鼓勵我去受訓,排班上也給我很大的方便!在長官面前也是大力的舉薦我外派受訓!

 

我常常說~

如果不是當時的佑璘護理長的栽培,讓我學會了從各種次專科的訓練中,讓自己不斷的Update~

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只有專科學歷的我,現在還能在臨床工作,真的要感謝佑璘護理長一路的提拔跟鼓勵!!

 

 

這些則是在長庚受加護訓練時的講義~

 

 

當時我都是這樣裝訂起來~

分科,分系統整理,標記在外面!

 

因為資料超過5年,所以,現在已經不適用~

而且,現在大量的使用電腦資料,搜尋跟儲存都大大的便利了!

 

所以,拍照做個紀錄之後~通通進了資源回收車!

(很心痛...卻無可奈何~)

 

 

翻到這個熟悉的資料夾~

我的心抽動了好幾下~

 

 

就是我自然流產兩次後,做人工受孕的一些資料~

有取卵手術資料,檢驗報告,還有超音波照片~

 

 

這兩個小小胚胎,是壽司媽無緣的孩子~

如果還在,現在已經12歲了~

跟壽司媽的乾女兒"順慈"一樣大了耶~

 

 

當時用藥的劑量很強~

因為壽司媽對藥物的反應很不好~

 

每天打針吃藥,加上每一到兩天做一次陰道超音波~

強力的藥物治療,慢慢從原本的完全沒反應,變成嚴重的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Syndrome ; OHSS)

(相關說明~http://www.kmu.edu.tw/~kmcj/data/9504/19.htm)

當時,壽司媽的狀況約在三~四級,也就是長腹水,伴隨呼吸困難~

必須坐著兩肩墊枕頭才能睡~

不能躺下~不然腹水往上擠,會呼吸困難...

 

 

那種辛苦,現在想到,有時還會忍不住掉眼淚~

前一陣子,看見公共電視播出的人生劇展~"試管神仙"~

http://blog.sina.com.tw/tbspts/article.php?pbgid=38401&entryid=585548

 

壽司媽幾乎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看完的~

那個過程中的心酸,陳孝萱真的演得很好~

 

(陳孝萱還因此片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http://videoportal.aol.tw/video-detail/-/3216502779/?icid=VIDURV05)

 

這些資料,壽司媽本來想丟掉,後來還是收起來了~

不論好或不好,傷心或是快樂,畢竟是我人生歷程中的一段故事~既然抹不去,就收藏它吧!

 

 

 

這些是我在長庚內科加護病房工作時的筆記~

 

 

上班隨手抄的手稿,下班回家整理,利用資料夾及彩色便利貼歸類,因為是活頁夾,新增或是修改都很方便!

 

帶去上班,還可以利用空檔翻閱,提醒自己別漏掉重要的事項~壽司媽覺得很受用,未來的工作應該也會比照過去經驗,免得年紀已經近四十的壽司媽,記憶力退化...做事東丟西落的,就不好了!

 

 

後來訂閱的醫學期刊,也比照整理資料的方式~

將目錄整理出來,後來要找期刊就方便得多了~

 

 

還整理出來以前同事~雅珍

親自為壽司媽做的各式奧地利水晶的手鍊,墜子,耳環~

 

都是獨一無二的!

過了十多年了,還是這麼好看!

都是壽司媽的寶貝哩!

 

 

後來還發現好久以前跟爸媽在基隆廟口拍的大頭貼~

 

 

那時還真瘋大頭貼~

拖著爸媽去拍,跟學妹出去吃飯也去拍~

 

 

現在都變成很珍貴的回憶了!

 

 

至於這些照片~是七年多前,跟海軍的一狗票同事去花蓮玩,拍的照片~當時的稚暉橋是紅色的~壽司媽那時也比現在瘦,很有點青春的氣息~哈!

(過幾天再來貼這次去花蓮稚暉橋拍到的照片...一整個變胖了我~~)

 

 

在燕子口拍的~

後面那個黑衣的大胖子,是我當時的好朋友兼死對頭~~

 

 

在光復糖廠拍的~~

忽然覺得當時的壽司媽好可愛喔~~哈!

 

 

這個寶貝盒東西就很多,很雜了~

有迪士尼的一日pass卷~那時,我還特地買護套,一整天別著呢!

 

至於...右上角兩個銅鏡盒~則是很久沒打開的記憶!

 

 

以前結婚當天,海軍儀隊搭劍門,過關的照片~

 

 

出嫁前,跟兩個伴娘(我專科同學秋榮,國中同學懿瑛)的合照

 

 

這張則是難得而珍貴的回憶~

是國小同學林昭成十多年前在國軍醫院巧遇我,寄給我的照片~

我是第二排扁著嘴的瓜子臉女孩~林昭成則是看著鏡頭的那個鵝蛋臉平頭小男生~

 

一轉眼,28年就這樣過去了~

 

做了個大清倉,卻還沒完全整理好~

算是整理心情,重新再出發!!

 

 

人生真的很短促~

活在當下的每一天,我都感謝上帝的恩待!

 

雖然過去有風有雨,有快樂有悲傷,有成長有挫折~

邁入臨床工作第19年,人生也將近不惑之年~

謝謝家人及好友們的陪伴!

 

下半場的人生,壽司媽要重新展開新頁!

今後,還請各位好友及家人繼續一路相挺~

有彼此溫暖的陪伴,相信我們會有滿滿的力氣堅強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