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媽家裡最近剛剛送走了老爸~(壽司媽在台灣的養父)~

所以,這一陣子,來來回回台北基隆跑了幾趟~

 

基隆已經下了好一陣子的綿綿細雨~

難得的看見明朗的天空與日照~

心裡很是感動~

 


 

壽司媽在台灣的媽媽~既是養母,也是舅媽~

向來對眾多孩子裡最小也最任性的壽司媽有多幾分的寵愛~

 

好幾次提起要壽司媽搬回三重去住~

無奈已經習慣了基隆的山,海,還有雨~

怕極了水泥森林的台北市~

 

 

所以,總是沒搬回去~

 

心裡雖然感到虧欠老人家~但是總是沒辦法勉強自己!



 

壽司媽在養父做"三七"的女兒七回去時~

剛好老媽做了壽司媽喜歡的臭豆腐!

 

雖然知道壽司媽喜歡吃辣~

但是長年茹素的老媽,希望我嚐嚐不辣的臭豆腐~有番茄跟白菜的鮮甜~說真的,真是無懈可擊的好吃!!

 

壽司媽連吃三碗~

(真是不得了~~幸好壽司媽沒住家裡,不然真不知道會肥成什麼樣子~~)

 

老媽看我還沒開動就先拍照,就問我要幹麻?

七十三歲的老媽不會用網路,也不識字,所以不知道壽司媽在部落格常常分享好吃好玩的!

我講給老媽聽,我怎樣拍照~怎樣寫文章~

老媽說:"這樣...別人只能看,不能吃,不是很難過?"

我跟老媽說:"這樣分享給別人,別人還可以學著自己做來吃,這樣也不錯喔!"

 

 

雖然只是簡單的素菜~

但是壽司媽就是覺得老媽做的菜,真是無敵好吃!!

 

 

葷菜是嫂嫂們的愛心~

自己做的滷肉跟特別去買的方便菜!

我真的很幸運~幾個嫂子都很疼愛我~

 

雖然這一陣子家裡在辦喪事,但是家人們好像反而感情更緊密了~

 

雖然只是聚在一起吃吃,分享這些日子心裡的感動~

但是,卻是壽司媽心中的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