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壽司媽比較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壽司媽有個活潑開朗,但是有時候有點難搞的老媽!

 

 

壽司媽成長過程不太順利,常常跟壽司阿嬤互換角色~

我常常扮演媽媽的角色,嘮叨加叮嚀,還有催促...

老媽則很會拖拖拉拉,放空兼耍無賴....

也因此,壽司媽跟壽司阿嬤吵吵鬧鬧是常有的事~

 

 

但是,自從我哥,娶了我家嫂子進門之後~

這個情況有了很大的改善~

因為,我家嫂子乖巧孝順又貼心~

相對起來,我這個女兒顯得就有點忤逆了~哈!

 

 

重點是,我家嫂嫂的孝順溫柔賢慧~很得我娘的疼愛~

還會當我跟我娘之間的潤滑劑~

這就不容易了!!

 

也因此,我心中常常對她有著感激感恩之情~

所以....壽司媽在嫂嫂生日的日子裡,總會希望帶給嫂嫂一些驚喜與快樂的回憶!

 

去年,拜託伍佰拔拔麻麻,給嫂子一個驚嚇到不行的生日宴~

http://tw.myblog.yahoo.com/linmidori/article?mid=1287&prev=1474&next=909&l=f&fid=12

 

今年...九月就在思考十一月該給嫂嫂什麼樣的驚喜~

後來就把腦筋動到我長笛老師郭楠興老師身上了!!

 

郭老師平常是不做商業性質的演出的~~

但是,看在壽司媽幫忙辦音樂會,還介紹女朋友...還又會不停"盧"他的情況下~~只好接下了這次的超級任務!!

 

這次的超級任務,壽司媽自九月份就開始跟老哥秘密商討中~

獲得老師的支援之後,也取得日本阿母方面的支援~

(阿母還被我要求不准大嘴巴說溜嘴~~哈哈哈!這次表現很好喔!!給阿母拍拍手!!)

就開始祕密籌辦了!!

 

 

我的計劃是....

在嫂嫂生日前的這個週日,因為小姪女還要補習,大姪女會在家中,利用哥嫂一起去接小姪女下課的空檔,安排大姪女做內應,幫我監控嫂嫂的行蹤~

 

等嫂嫂回到家,我也到了她們家門口時,再打電話回日本,請阿母打電話給嫂子,說:"媽媽今年不能陪妳過生日,但是,我有送了一個快遞給妳,現在就在門口,妳去開門看看~"

 

然後,郭老師捧著一束鮮花,跟嫂嫂說,有人請他來宅配一場"壽星獨享的音樂會"~

 

就在我們到達哥嫂家門口,我就打行動電話回日本~

阿母掛了我的電話,立刻打給嫂嫂,就開演了這次意外驚喜的"壽星獨享長笛演奏會"!

 

郭老師捧著我預備的鮮花,站在門口~

嫂嫂一邊跟阿母講電話,還一邊說~~"門口真的有人耶~"

(注意喔~~壽司媽的哥哥早就準備好攝影機跟拍~~嫂嫂回頭才發現...居然門外有人拿相機對她猛拍,門內也有攝影機錄影中~~)

 

 

嫂嫂一邊接下花,還一邊說來不及換像樣的衣服~

(美女賢~~妳這麼美麗,隨便穿就很迷人啦!!)

 

 

哥哥一邊錄影,一邊幫忙接下鮮花~還不停的被嫂嫂質問~

"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瞧~~我哥無辜的表情~~沒錯!!他是被我逼的,是我的暗樁啦!)

 

 

嫂嫂看見郭老師,還在跟電話那邊遠在日本的阿母嚷嚷~

"原來他們都知道!太恐怖了!!怪不得說要出門吃飯,大家都面有難色~~"

 

 

嫂嫂還在跟阿母說:"我的心臟到現在還跳的好快喔!!"

 

經過一場嫂嫂跟哥哥,兩個姪女的大對質之後~~

嫂嫂終於知道...這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

 

於是,開始了今晚的壽星獨享音樂會~

我先跟大家簡單介紹我的長笛老師~

跟我哥哥同名(發音相同),還剛好是我哥哥嫂嫂東吳大學的學弟~~真是有緣啊~~

 

嫂嫂雖然被我嚇到了~~但是,應該很開心吧!

 

老哥努力的攝影~

 

 

把曲目做簡單介紹後,開演啦!

 

第一首就是"Colors of the wind"~迪士尼卡通"風中奇緣"的主題曲~

 

 

郭老師這次挑的曲目多半是電影音樂,英文老歌~

所以深受哥嫂全家的喜愛~

 

 

對鏡頭鬥雞眼的是大姪女~

跟姑姑我一樣是...

難搞的...優秀的...愛搞怪的牡羊座AB型~哈!

 

有人欺負妹妹,是會挺身而出的好姐姐喔!!

 

 

二姪女在我哥身邊學著操作攝影機~

雖然也是牡羊座,她就很有女生的樣子~比較小鳥依人,文采很好!!

 

 

 

老師優雅的在演奏~~台下卻被我們三隻牡羊不停的鬧場~

噢~~不是啦~~是伴舞啦!!

 

 

嫂子看老師精采的演奏~~看著看著...

居然擔心兩個女兒會吵著想學長笛~

 

不過...壽司媽認為機會不大啦~

因為她們現在功課太忙~沒時間啦!!

 

不過,等到長大,像姑姑自己賺錢來學,一邊學一邊玩的~也很棒喔!!

 

 

 

演奏安可曲的時候~

1.是嫂子家喜歡看的"娘家"主題曲~大受歡迎!

2.壽司媽最喜歡的"海角七號"中的"國境之南"~

  曲子一開始,熟悉的旋律傳出~嫂嫂跟孩子們都驚呼出聲~

  超級開心的!!

 

 

最後,郭老師再次獻花給壽星!!

還在她專屬的節目單上簽名留念喔~~

(ㄚ~~壽司媽忘了拍節目單,下次再補上~)

 

 

 

幸福嗎?.....很美滿喔!!

 

 

這蜜糖...會不會太甜蜜了一點ㄚ~~

 

 

這束花是壽司媽親自挑的~

桔梗花配百合花~綠色的包裝紙也是我指定的~

壽司媽對這束花100分滿意!跟我家嫂嫂很配喔!!

 

 

音樂會後,壽司媽本來請哥哥叫外賣簡單吃就好~

因為好料可以等生日當天再吃~

 

 

可是嫂嫂很堅持要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在天母蘭雅國中對面巷子裡~

 

 

聽說是間老店,只是最近剛搬過來這裡~

 

 

燈光氣氛音樂都不錯!

 

 

 

難得壽司媽跟老師有張比較正常的合影~

(芒花音樂會的合照都在搞笑居多~沒辦法!)

 

 

 

招待的泡芙魚子夾心~~清爽好吃!

 

 

 

油醋醃製小番茄~單吃好吃!夾麵包也好吃!!

 

 

這是大姪女點的"蕃茄鵝肝醬夾心"~

 

 

我點的"煙燻鮭魚"~

 

 

麵包外酥內軟~可無限加點~

 

 

馬鈴薯芋頭濃湯~

 

 

我的凱薩沙拉~

 

 

楠興老師點的小牛排~好吃!!

 

 

嫂嫂點的干貝海鮮燉飯~~嫂嫂很稱讚喔!

 

 

哥哥貼心的餵嫂嫂吃一口軟嫩的牛小排~

 

 

大姪女點的烤雞腿排~

 

 

小姪女點的茄汁筆管麵~

 

我點的"香烤德國豬腳"~~

 

楠興老師還很機車的說~~挖~~果然很符合妳的尺寸!

(老師~~偶跟你說,山水有相逢~總有一天堵到你!哈!)

 

 

我的甜點~原味起士蛋糕~

 

 

小姪女的提拉米蘇~

 

 

大姪女點的黑森林蛋糕~

 

老師點的焦糖烤布丁~

 

 

這一天在上帝賞臉,大家幫忙的情況下,終於順利達成任務!

壽司媽還藉嫂嫂生日騙吃騙喝了一頓~

 

 

親愛的許小姐~~祝福妳~~

未來的每一天都幸福快樂!!

(P.S看在我這麼辛苦的計畫的面子上~~要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