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道課已經上了一個月~其實,之前永麟學長已經教過摺劍衣的方法!...但是...我摺到後來,看起來越來越奇怪~只好請教練再教一次!!

劍衣在洗好之後,一樣要晾乾摺好!保持平整!!...

因為劍道要求的不只是場上的禮儀,及標準的儀態,還要求衣服收納時的平整!

永麟學長說:總而言之,每一個細節都要求平整!!連胸口的蝴蝶結也要打得平整,不可以歪歪斜斜,更不可以讓衣服鬆散!!

這是我摺的~~看起來似乎很整齊~~~

其實注意看,結構有點鬆散~~~所以衣服不會挺,也不會完全平整!!

教練打開我摺的劍衣~~馬上發現問題~~應該摺成三摺,我卻摺成四摺!!

所以基本上的長寬比例就不對!!

先取1/3摺上~~

每個角落都要拉平~~

對整齊~~~

這樣的長寬比例,腰帶折起來才對!!

另外一條腰帶也比照辦理!!

第一階段差不多是這樣!!

短腰帶穿過摺好的長腰帶!!

再穿過長腰帶下方~~

如同下一張顯示,剩餘的腰帶往對角線平行的腰帶摺去,隱身在長腰帶上!!

這樣就完成了!!

教練摺的~~~果然很挺!!!很漂亮!!

這張是教練教我們怎樣晾乾劍衣!!

當然要趁衣服還濕濕的時候,摺好基本樣式,腰帶拉直摺好!!

大衣架穿過中心,對半晾乾就可以!!

 

其實,這是開始練劍之前拍的~因為我上次下課後直接把劍衣穿回家~~涼風從衣袖吹入,超涼快!!

重點是....皮膚不會有黏黏的感覺!!~~好舒服喔!!

當然還有一個理由~~~晚上穿這樣騎機車,背著竹劍.....應該很安全吧!!

應該沒有歹徒會白目到去招惹一個看起來好像是會功夫的女生!!(其實還是三腳貓的功夫咧!!)

佳瑩這周跟我一樣,穿著劍衣回家~~我跟佳瑩說: "妳這樣看起來很像俠女耶!!"

佳瑩說: "妳也是ㄚ~~"

我看看自己~~~~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像一個隨時準備要揍小孩的毆巴桑~~

 

 

這周跟上周已經開始練習打假人~~距離還抓不準!

有時候打過頭,有時候打不到~~~有時候戳到假人,還差點被我戳翻過去!!

 

這個星期沒有像上星期一樣,回來後左手腕跟左手掌都會痛!!已經好多了!教練一直調整我們的細部動作!!這星期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手腳相反,有點不協調!!~~但是,我還是覺得好有樂趣!

 

中場休息空檔,看見永麟學長跟鼎宸助教,還有小寶貝---江倩妹妹(今年升國三)在互相練習,有時打頭(面),有時打擊手部~現在的我們已經慢慢看得懂一些,不像剛學的時候,只會看氣氛~~只是覺得好帥喔!

說真的,很多時候,學長們已經打擊得分了,我有時候居然看不出來!!....只聽見有人被擊中的聲音!!

我只不過是眨個眼,就已經有人被擊中!!~~~真的好厲害喔!!

 

教練說:這次的美國奧運游泳8面金牌選手菲爾普斯,小時候也是過動兒,也學過劍道!!

望著我們班上的兩個不停扭來打去小小孩(也是過動兒)~~~

簡教練!!別灰心!!下一個奧運金牌選手說不定就是你教出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