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預覽

 

這幾天接到護專時期同學的電話~

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讓她心力交瘁~

 

因為現今的工作,光靠專科學歷,是沒辦法晉升的~

她生養兩個兒子之外,還要照顧先生這個超級大小孩~

這些年孩子的學費都是她出的,但是為了以後著想,她決定換個診所的工作,以便好好唸書~至少補個大學的學歷,加上經歷,可以讓她再多做幾年臨床工作!

 

雖然跟先生說過,這兩年要省著點過,因為孩子的教育費這幾年要倚重先生的收入!但是先生充耳不聞~仍然有多少錢花多少錢~

 

當她遭遇工作的瓶頸及學業的重擔,先生總是潑冷水~

"當初就叫妳不要唸書!幹麻自找麻煩?!"

 

她說:"現在妳過得最好了~"

 

我笑笑~其實,我知道她的苦,我也經歷過兩個人一起比一個人更孤單的感覺!

 

這幾天在整理資料,看見一篇以前好喜歡的文章~很適合拿出來再好好體會!

 

 

 

如果你飛得比較快,記得停下來等等對方,兩人要心存感激,互相扶持,讓兩人可以飛得久久長長!畢竟,能夠一起飛,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如果每一對couple都能夠用心去體諒對方,在擁有自我的同時,又可以互相補位,有共識為共同的家多付出一些,去感應對方的心,理解對方的心,這樣的人生會很幸福圓滿!

 

我先生一直在外商公司工作,出國開會,晚上應酬是常事!

我們結婚一年小孩就出生了,我先生工作更忙,而我剛好也換一個新工作,早上七點半要到公司開早會!

 

我ㄧ個新手媽媽,不懂訣竅,小孩凌晨一點喝奶,清晨五點喝奶,我的睡眠時間被分割,新換的業務工作壓力,也常常讓我失眠!

 

而我先生如常的上下班,我ㄧ肩扛起照顧小孩的責任!

有時凌晨一點起床餵奶的同時,還一邊替他準備解酒茶水及熱毛巾,因為他剛應酬回家!

 

小孩四個月大的時候,他爭取到美國外訓行程一個月,我們發生很大的爭執,我希望他放棄,希望他在家陪我,因為我累了,新工作和照顧新生兒的壓力,讓我瘦的比產前還瘦!

 

我先生告訴我,我不懂他的志向,像故事"小鳥不知大鳥的志向"(燕雀焉知鴻鵠之志),自比為大鳥!

我含淚讓他去美國,一個人早上送小孩去保母家,下班接回小孩!週末去陪公婆吃飯!

 

 

 

 

一個月後,他回來了,公司promote他,他志得意滿,人生很平順!

可是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我決定和他一起分擔照顧小孩的工作!

我請他晚上幫忙照顧小孩,讓我好好睡一個月!

 

 

 

 

他答應一個月不應酬,每晚回家帶小孩,不到一個月時間,有天早晨我醒來,看到他坐在身旁,他顯然是很早起床,要不就沒睡,

他很慎重的問: 老婆我問妳,這半年妳照顧小孩,都是這樣睡睡醒醒的嗎?

我答: 是啊!

他問: 妳怎沒說?

我答: 我說了,但你體會不到!

 

沉默了一會兒,他說如果我累了,可辭職回家帶孩子,養家是男人的天職!

但我告訴他,他也不懂我的志向,我和他受同樣教育(我們是在國外求學時認識,一回國就結婚)我也有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也想被認同!

他沉默許久,很憐惜的看著我說: 老婆,妳真的好辛苦!

 

 

 

 

從此以後,我先生很少應酬,一回家就換下衣服陪小孩!

但出差到國外還是少不了,我也不再阻止

 

幾年後我們有了第二個兒子,生活更加忙碌,但我們很少爭執,因為我們各自在自己崗位上發展,並且互相支援!

 

 

 

 

這幾年外商公司漸漸撤離台灣,我先生也面臨短暫的失業,有天他對我說: 老婆,妳有工作讓我減輕不少壓力,我可以慢慢找尋適合的工作!

 

後來他到一家上市公司負責中國南方的經營策略,常常海峽兩岸奔走,我還是一個人接送小孩,一個人上下班,週末陪公婆吃飯!

 

最近,他有較長的時間在台灣,回想結婚這十年來,他像一隻鵬鳥一樣四處飛翔!剛出社會時覺得太早結婚,婚姻某種程度上是他的牽絆!

但現在老是想回家,他說走遍世界各地,每到夜晚最想念的還是家裡的大床!

 

我倒覺得我先生越來越像我兩個兒子,回到家總愛黏著我!

我每天回家都聽兒子講學校發生的事,培養和小孩互動的機會!

我先生也急於分享他工作上的大小事,我因為從事承銷業務,對上市公司財務業務接觸廣泛,也常能提供他一些訊息及建議!

 

我的感覺是~

婚姻生活是兩人compromise妥協的結果,沒有誰是大鳥,誰是小鳥~如果你飛得比較快,記得停下來等等對方,兩人要心存感激互相扶持,讓兩人可以飛得久久長長,畢竟,能夠一起飛,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如果,你沒有準備好和對方一起走,切勿輕言結婚!

 

 

夫妻如果沒有共同的理想,抱負~其中一方就會像"良駒"一樣,很痛苦的和"一般牛"擠在同一個柵欄中吃食;而"美麗的鳳凰"也會很委屈的和"普通雞"一樣,被關在同一籠中餵食!

 

 

 

故事說完了~

 

 

 

回頭想想,我其實在過去的婚姻裡,除了不斷的流產帶給我的壓力與傷害,也面臨到類似的情形!我越飛越快,他越來越放棄,雖然不在同一個單位,我卻明顯的受到大長官的重視,他總是說: "大家都說我太太很優秀!"

 

沒有努力比翼雙飛,最後終究走上分手一途!

 

 

 

上帝創造女人~

不是取男人的頭骨,讓女人做他的頭!

也不是取男人的腳骨,讓女人被他踩在腳底下!

 

上帝取男人的肋骨來造女人~要女人做男人的伴侶~彼此扶持,互相珍惜!!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 二,18)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 二,22-24) 

 

 

 

 

 

祝福每一對有情人~在生活的磨難中,學會彼此珍惜!彼此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