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好友L過年後就約了想看肚皮舞的表演~門票也是早早就買了!

因為是下午場,所以就先一起吃中飯!

L推薦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附近一條巷子裡的小吃館,店名叫"小凱悅---南村小吃店"~~真的隱身巷子裡~沒人帶路,還真不好找~~

店面很不起眼~~~但是~~真的很好吃~店員也很客氣!!!


我們兩個女生點了這一桌~~一盤炒麵+一盤麻醬涼拌小黃瓜+滷味四樣(素雞,豬耳朵,牛筋,海帶)~~

涼拌黃瓜淋上麻醬,真的很香,但是也很爽口!!

我特喜歡牛筋~~~魯的軟爛,QQ的~~~膠質很豐富耶~~

炒麵跟酸辣湯口味很道地!炒麵特色是很有嚼勁~~

進到會場入口已經是人山人海~~~一推女生搶購DVD跟相關產品(舞衣還有一些配件)~因為我們純粹來看表演~所以大概看一下就進場了~

中場休息~工作人員示範表演中使用的"手鼓"打擊!

嚴格說起來,整場表演給我的感覺,就是看了一場很絢麗的舞蹈表演!

因為跟我以前看過的肚皮舞,音樂風格很不同,當然舞蹈風格也很創新!(甚至加入了嘻哈風)

有很多電子音樂,很多聲光效果~跟我預期的古典浪漫的中東風味,有點差距!

當然Dancer的表演真的可圈可點~許多高難度的動作表現的很美!

或許因為六月份在小巨蛋看的"和太鼓-道",給我太多感動,所以今天的表演相形之下有點失色!

(和太鼓---道的表演連結如下~錄自好友伍佰麻麻的網誌~http://blog.pixnet.net/amanda0918/post/18703944)

表演散場的時候,雨還濛濛的下,太陽露臉出來,天空掛著一彎美麗的彩虹~

我跟L吃飯前,經過這個以眷村整修的公民會館,就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斜對面~所以想說,反正就在附近,過去看看!

沒想到看見工作人員剛好關門~~打烊啦~~

不管~~~~逛逛外圍也好!!因為那濃濃懷舊的氣息,讓我想起小時候寄住阿姨家的經驗~姨丈是退伍軍人,我小時候他們住在大安區臥龍街的眷村,現在早就拆掉改建了!!

(還記得當時對門住的居然是我同班同學~叫"王祖熙",老是趁機扯我的辮子,也總是被我追著打!巷口住的乖乖牌同學叫"阮紹賢"~~真是好久好久了~~~現在早就失聯了!不知老同學現在怎樣了!)

以前眷村真的就是這種窗戶~~這種矮門~~

說到這窗戶,就想起姨丈的醬油工廠,我總是躲在庫房,用從廚房摸來的一根筷子,偷偷打開麥芽糖桶子~一筷子插進去,捲一捲,拉起一陀麥芽糖偷吃~~~當時他們家的窗戶就是這個樣子,只是多半是毛玻璃~躲在裡面偷吃,大人不容易發現.但是有人影走過來,小孩很快就發現!!(呵呵呵~真是易守難攻的好場所!)

這些建築多半是舊有建築再利用,再整建~重現歷史風華!

這間眷舍裡面現在好像是創作畫室~~~

以前的巷子~~就是這麼窄~~要是有腳踏車騎進來,會車還得小心~~

我小時候印象中的眷舍是有編號的,但是好像不是木板作的,好像是噴漆的~~~

這個角度很有思古之幽情~~很難想像是在信義都會區~~

離開眷村前最後一張照片~

很遺憾這次沒能進去看~~下次再經過時,應該進去看看~~看他們如何把舊建築發揮到最佳效益!

台北縣黃金博物園區的四連棟也是舊有歷史建築經過整修後再現昔日光采~~

http://www.gep.tpc.gov.tw/_file/1370/SG/29782/D50000001370000002.html

http://mail.syjh.tpc.edu.tw/~we013/new_page_2.htm

今天,我享受了,一個下午~~兩個女生~~超級享受又交心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