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媽第一次見到和成弟兄是在教會母親節活動中,聽見和成弟兄與他美麗的妻子~菊梅姐妹動人的歌聲!

 

在Eden的引見之下,我們在一次聚餐中再次見了面,也才有機會聊聊,對和成弟兄夫妻有了比較多的認識!!

 

在網路上,有許多關於和成弟兄的介紹~

 

 

 

 

林和成在三十多年前曾是江湖上叱吒風雲的大流氓,但是神氣風光的日子並不長久。有一天報復的雙手讓他自五樓頂加蓋處跌落,從此開始了輪椅人生。那令人絕望至頂的接連惡耗,讓他放棄生命關在自我囚籠裡,而這段極為消沈與暗淡的日子,卻也是林和成生命扭轉的關鍵。因緣際會接觸了信仰,信主後,沒學過音樂、不認識五線譜的他,無師自通地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遠播傳唱的詩歌
 

 

 

 

 

 

 

 

 

 

 

 

 

 

 

和成弟兄外表看起來很活潑~也很健談~

但是,其實他真的很感性~

 

講到感動的事,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

認識一個這樣感性的弟兄,真難想像,他以前居然是混江湖道上的兄弟!!

 

 

和成弟兄的歌聲有台灣男子漢特有的熱情~

也有些許滄桑~

 

與菊梅對唱的"臏仔骨"~(中文就是肋骨的意思)

更有款款深情及無限的珍惜!!

 

最近,收到和成弟兄的一封E-mail~講到最近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個故事~

 

我的弟兄姊妹平安:
 
大約三年前,我的一位忘年之交梁醫師88高齡被主接走,家中只剩下醫師娘-惠美及一位26歲的智障兒-伯朗.梁醫師走後,母.子就搬到我們這棟大樓,也好方便我與內人就近可以看得到.互相關心.他們很喜歡喝茶,喜歡喝我泡濃濃的茶.這幾天,茶也快喝完了,於是我就多沖幾泡,伯朗還知道跟我說-和成叔叔,茶太淡了,沒味道.
 
其實我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於是我心裡向上帝求:當我出去分享時,有弟兄姊妹送我茶,或有多的收入買茶,我就可以泡給惠美及伯朗喝.那一天,我到遠東廣播電台受訪,結束後一位巫姊妹送我兩罐茶葉,我一看,這麼好的茶,我幾乎快哭出來,上帝都知道,真的都知道.謝謝主,謝謝這位姊妹!
 
主賜平安
 
林和成弟兄
 
 

 

其實,看完這封E-mail的時候,心裡蠻感動~

去年到現在,景氣還沒真正回暖,壽司媽在醫療界都有感覺到~

何況,和成弟兄是以製作販賣詩歌為業~

受到的影響更是明顯,收入也是明顯變少!

 

 

 

 

回想起先前川震發生的時候,我當時繳完所有該繳的款項,剛好手頭上的錢只剩1000元,家中的食物,冰箱的菜蔬,肉類倒是樣樣不缺~老實說,要奉獻出那僅剩下的1000元現金時,心裡真的有點怕怕~距離領薪水,還有幾天~

 

但是,我想到,比起那些受災的人,我不但擁有健康的身體,自己的狗窩,還算不錯的工作,衣食不缺的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所以,我還是把那1000元捐出去了~

 

沒想到,當天傍晚,傳道人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上次在教會辦活動,教會有編講師費給我,只是她剛好沒機會拿給我,請我過去教會一趟,她要把講師費拿給我~

 

當時,我其實沒有想到會有講師費,因為一般來說,我都是把那段時間,當作服事,奉獻給教會~

當我拿到那個講師費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居然有3600元!

 

我趕忙去問傳道人,是否她搞錯了?!

 

後來傳道人說,她有打聽過那種課程的講師費,大概是多少~

所以,她其實已經是折半給我,要我安心的收下!!

 

我當時心裡的感受,跟和成弟兄一樣~好像我們恩典的神給我們來了場及時雨!

 

 

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真的很幽默,更是充滿慈愛~

祂總是給我們足夠的恩典~

 

雖然知道我們總是皮皮挫~挫咧等~

知道我們的信心軟弱~

但是絕對不讓我們坐享其成~

總是讓我們在勞碌中喜樂,享受努力後的美好收穫!

總是讓我們成為別人的幫助~也讓別人也成為我們的幫助!

 

 

 

拿個故事來比喻~

 

有天,有個人有機會到地獄參觀,看見地獄裡都是佳餚美酒,但是每個人的筷子都被固定在手上,偏偏筷子又奇長無比,根本沒辦法夾食物送入口中,所以地獄每個人都餓得皮包骨!

 

 

接著他又到天堂參觀~天堂一樣有佳餚美酒,每個人的筷子也是牢牢固定在手上,也是一樣怪異的長~~

但是,天堂的人都盡情享樂美食,原因是...

天堂的每個人都夾給對方吃,也領受來自別人的愛~

所以每個人都吃得白白胖胖!!

 

 

聖經中,羅馬書八章28節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教愛 神的人得益處!

 

如果您有感動~

請購買支持和成弟兄的詩歌CD!!

 

 

也歡迎到和成弟兄新開張的部落格留言,給他打氣!!

http://tw.myblog.yahoo.com/hcglin888/

 

本文歡迎轉寄或是轉貼~願神的平安喜樂與您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