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爸的工程還有一天要做~所以,我跟老媽就利用一天的空檔,到老媽的幾位好友家中拜訪~

因為都是台灣嫁過來的同胞,所以帶著基隆的李鵠餅店的鳳梨酥去打個招呼~~

幾個阿姨本來要請我吃飯,但是因為我的時間很緊湊,大家的時間也喬不攏~所以只好婉謝阿姨們的好意!

兩個半小時的空檔,陪著老媽去健身房,看她運動~~~

老媽真的讓我很意外.....  她在健身房學"HIPHOP街舞"~~

在一堆年輕人中間,老媽又扭又跳....幸好她常運動,筋骨還很柔軟~~我是有點傻眼~~

因為....其實我不太能接受學"街舞"~在我的想法裡,那是年輕人玩的東西~~

比起老媽,我的思想方面是很"古老山石"的!!

(老媽加入的健身房在高崎車站旁,每個月才7000多元日幣~(相當2000多元台幣)可以不限次數參加一般的街舞或是韻律,彼拉提斯...課程,健身房內的浴場還有蒸氣室,按摩椅等設備都可以使用~說真的,挺便宜的!!)

(礙於健身房規定及顧及其他客人隱私,所以我並沒有拍照~)

 

老媽沖完澡之後,我們就往專門賣魚的海鮮店~寺泊角上

買了我喜歡的鮭魚卵,明太子醃生花枝,還有魚漿做的天婦羅當中餐~這真正魚漿做的天婦羅,口感紮實,又有香濃的海鮮味~吃到這種天婦羅,我常常想....基隆廟口的天婦羅真的是拿來騙觀光客的~

其實,我在魚市場還現買現吃掉了"醬燒生干貝"還有"鮮蝦天婦羅"~~~實在是料好實在,滿口的蝦肉,滿口的干貝....醬汁微甜,微鹹~~~實在是太好吃了!

結果............忘了拍照~~~~~~就下了肚~~~

 

 

下午就往當初曾想認養我的二伯父家中拜訪~~

距離說遠不遠,但是開車也要30分鐘左右~

我們家是比較接近車站,二伯家就比較鄉下~


二伯膝下無子女,二伯母三四年前病故了!三年多前說想認養個親戚的孩子來承繼香火!!

老爸的兒子有四個,當初會挑到遠在台灣的,有點八竿子打不著的我,我是很意外!!

後來跟老媽討論,猜想二伯大概的想法或許是覺得我比較重感情~

都會去看望他,回去日本也一定會去給過世的伯父阿姨掃墓!

 

但是,我很討厭親戚的閒言閒語!

當初都說我對老爸好是為了祖產留下來的100多坪地跟房子~甚至我生氣到說要去律師樓簽"放棄繼承"~

後來,因為房子跟地都被兩個弟弟敗光了,這閒言閒語才算終於停了下來!!

 

所以,後來因為我很快的回台灣了,所以認養繼承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這次回去看二伯,他有意無意的提到擔心身後的事,老媽勸他到時把遺產捐給公益團體,還可以免徵稅金~

老人家卻總擔心以後沒人掃他的墓!

 

老媽後來笑笑的說: 過不了幾年.....墳塚在哪裡可能都找不到~~想那麼多幹麻?

這一點,老媽倒是挺豁達的!!


這張照片我跟二伯都笑得很開心~

因為....老媽要幫我們拍照,相機卻拿反~我跟二伯從螢幕看見媽媽的臉部特寫,忍不住哈哈大笑!


二伯其實很多才多藝!

家中有大量的圖書,連直笛都自己動手做~~~

喜歡音樂跟閱讀,這兩點我跟二伯倒是很相似的!!

 

因為天氣有點熱~所以那天的晚餐很清爽~

蒸栗子,炒豌豆金針菇,涼拌山藥,冷豆腐,薯泥沙拉,塩辛花枝~~

我的胃口真是日本人的胃口~~~

一般台灣同胞吃這樣一頓生冷居多的晚餐,恐怕要抱怨連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