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發開車去伊豆玩啦~出發前照例是阿母牌愛心早餐,加上超市買的促銷牛奶

 

說真的,我可沒買特濃的喔~~只是一般的,但是.....真的很香濃~因為每次喝日本的鮮奶,總有口齒留香的感覺~所以我總是懷疑台灣的鮮奶攙了不少水

 

雖然老爸老媽跑遍日本各地,居然那個有點遠又不太遠的伊豆半島沒去過?!

所以,我在台灣的時候,就趕快上YAHOO.JP去搜尋吃喝玩樂及住宿的情報~

http://domestic.travel.yahoo.co.jp/tif/area/k22/

 

光是一個伊豆半島就有好多旅遊情報,還附有民宿或是旅館的連結~~超方便!!

http://domestic.travel.yahoo.co.jp/tif/area/l2205/13/ref=k22l

 

所以,我ㄧ一點閱伊豆半島的分區,再依我的喜好來選擇~

 

因為南伊豆有海中水族館,有歷史博物館,有公園,有空中纜車....當然有好吃的海產~~

 

最後就決定往南伊豆出發!!

 

沿途我就是導航系統~~~

 

老媽不喜歡開高速公路,說風景很無聊,開到後來會想睡~~所以我們就看著地圖,從群馬縣穿越埼玉縣,經過東京都,神奈川縣,靜岡縣的伊豆半島最南端....下田市!!

 

 

沿途風景優美,但是,缺點是......紅綠燈超多!一個不小心走岔了路,就會迷路~~~

 

其實,我們開到伊豆大約花了9個小時~其中有1個小時左右花在兩次在多叉路口走丟了!

 

回程也迷了一小段路,所以說,扣掉塞車跟迷路的時間,從北群馬到南伊豆開車大約要8個小時!!

 

說實在,很累~~~~但是省錢!!

 

因為如果搭新幹線加上伊豆急行電車,每個人的車資來回大約需要2萬日幣!!

我們三個人....6萬日幣就烏有了~

但是開車,老爸老媽輪流開,加油滿桶一次約5000元日幣,來回總共加了兩次油~~所以車資總共1萬日幣!!還可以隨開隨停~~想吃東西買東西都很方便~

 

 

這一段路就是埼玉縣內的"日光街道",也就是以前的官道~~樹木參天的感覺很美

 

 

這一段就是讓我們迷路的路段~~目前為止都可以清楚看見135號線,往熱海方向的指標,但是很神奇的~~

到下一個路段居然分成左右兩條,都跟我們目前看到的指標不一樣~

我們就像鬼打牆一般,跑到"早川"~還在"早川"市街裡繞了好大一圈

 

 

幸好找到ㄧ家全家便利商店~~

 (果然全家就是你家!)~有位店員是老在地人,所以畫了很清楚的地圖,讓我們再度走回135"真鶴道路"~

 

 

後來就很順利~~~因為只有一條路,就是135號公路,雖然途中多了許多By pass,但是都會接成同一條路線~

這裡是半途的熱海市~~也是有名的溫泉鄉!!<

沿途海景很美~~但是都拍不太起來~~可能車子高速移動有關!

 

我沿途一直說: 海岸線好美!!

 

 

老媽說我很奇怪,都住海邊了~到日本看海岸線還一直說很美~真不懂有什麼好看的!

我跟老媽說: 這就好比說~

日本女生跟台灣女生都是東方人,一樣的黑頭髮黃皮膚,但是卻各有不同的美麗與氣質~~日本女生的美跟台灣女生的美不能比較,因為是不同的風格!!

 

日本海岸線的植被跟岩石狀況跟台灣都不同~台灣蘇花公路及花東海岸的美~不就讓日本人為之驚豔?

 

我說老半天......老媽臉上三條線~~~就覺得自己的女兒就是一個怪咖~

 

 

135號公路美麗的地方在有海,有山,有時還會跟鐵路交錯或併行~

 

沿途風景真的很美~~~說真的....下次要是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

 

 

好不容易車子開到了下田市~~<

 

居然看見一個寬闊的海岸港口~幸好很快就看見了下田市的重要觀光地的地圖

 

 

 

忽然我發現有個地方叫做"觀光協會案內所"

天ㄚ~~得來全不費工夫~

 

 

但是因為港口邊馬上有觀覽船可以搭,剛好又是當天的最後一班~我跟老爸老媽二話不說,買了船票就跳上船去~

 

 

據說,這艘船就是仿製幕府末年,第一艘來日本的外國船~當時都叫這種船為"黑船"~~不能免俗的,我們就上了船去繞港一週~~

 

 

老爸老媽的合照永遠搞笑居多~~

 

 

 這張是船剛要離港時拍的~~光線剛剛好,老媽的表情很自然~~我很喜歡!

 

 

老媽真的很不習慣用數位相機~~一直拍糊掉~~這是惟一一張沒拍糊掉的

 

 

這張是途中的燈塔跟小島~~許多人在垂釣呢~~

 

 

船剛駛離岸邊沒多久,海鳥跟鷹鳥們就開始追著我們~~

 

 

後來才發現船上的工作人員在灑麵包仙貝之類的東西~~~難怪鳥群都追上來了!!

 

 

 

前面的遊客在拍鳥~~卻不知她身在我的圖畫中~~我覺得好美!!

 

 

繞港一圈要返航了~~海鳥依然追著我們~

 

 

動態的海鳥~靜態的漁船海島~~

 

 

收帆停在淺灣的帆船~~

 

 

海上的小島與神社~~我真喜歡這個地方!!

 

 

 

 

下了船,就依地圖指示,找到觀光協會案內所 裡面的工作人員超貼心!附上地圖還用紅筆註記,幫我們預購隔天要參觀的水族館,博物館門票...重點是,有優惠!!...平均每個人省了700日元~三個人也就省了2100日幣!!好開心!!

 

 

 

 

擔心我們沒有住的地方,還問我們是否有地方住?

 

 

我們說已經訂好民宿~把民宿的名字"權兵衛"告訴她,她還很貼心的附上民宿的地圖~~

 

我們根據地圖的指示,開到須崎漁港~~一轉彎就看見民宿"權兵衛"~~

老爸老媽二話不說,就進民宿泡溫泉~

而我...放下行李,就依照地圖指示跟民宿主人的介紹,到附近的"惠比壽島"散步~~

 

 

 

沿途都是可愛的小漁家兼民宿~~~

 

 

 

走到道路的盡頭,看見了另一邊的海~

 

 

還有警告標示~~這個地方的海拔只有3.5公尺!!

 

很多年以前,大約是幕府末年,這個地區曾發生大地震,甚至引發海嘯!!

海浪席捲這附近的村莊,死傷當然很慘重!!

所以,整個下田市附近,都可以看見類似的指標~~

 

 

這個就是惠比壽島了~~很可愛的一個小島!!

 

 

過了橋,就可以看見關於島上神社的介紹!!

 

下面的照片就是順著島上的小徑散步,沿路拍下來的!!

 

 

 

 

 

 

 

 

 

 

 

 

 

 

雖然只花了十五分鐘就繞完了這個小島~但是它的美麗真令人感動!!

 

黃昏的時分,海風很清涼~~走起來格外舒服!...尤其在坐了一整天的車之後~~

 

 

 

路旁民宅種植的花彷彿探出頭來跟我打招呼~~

 

 

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的大門~~我們住的房間剛好是招牌旁邊可以看見窗戶的那一間~

 

 

這是從窗戶看出去的港口~~真是一個寧靜的小漁港耶!

對面剛好有漁市,但是只有某些特定的週六或是週日才有活動!!

 

 

等到晚餐上桌~~我真的嚇一跳!!.....別懷疑!!這是一人份!!

 

當時在"觀光協會案內所"時,裡面的工作人員有提到"權兵衛"的料理不錯!也有溫泉可以泡!!

原本以為只是客氣話~~~沒想到~~~真是量多味美又實在!!

 

 

 

 

老媽~~~連吃飯也要搞怪!!

 

 

三個人的分量~~~幾乎就是滿滿一桌~~~

我跟老爸老媽酒足飯飽,也泡過湯~~~不到九點半~~~全部睡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