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司媽的媽媽....

其實跟壽司媽聚少離多,早年家裡拼居酒屋的生意留在日本,所以,在壽司媽小的時候,媽媽沒時間陪我,常常拿錢"砸"我~

(這時候,很多朋友一定會說,那我來當你家小孩,叫你媽用錢砸我吧~~其實,一個家有錢卻沒有溫暖,沒有緊密的愛是很可怕的!...家,會變得連旅館都不如~)

 

壽司媽除了家庭因素留在台灣之外,還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跟媽媽的關係極度不佳,所以,我當時拒絕了歸化日本籍~寧可一個人留在台灣!

 

剛出社會工作沒多久,又因為跟媽媽關係緊張,媽媽搞砸了我的初戀~(雙方家長都談到訂婚了...結果破局了~)

 

所以,我很多事情都不對她說,甚至連結婚,都是成了定局才告訴她,還是兩個哥哥出馬安撫老媽,事情才勉強成定局!

後來,結婚近十年離婚,也是成定局才告訴她~當然,少不了好一陣子的臭罵...

也許是我年紀到了不惑之年,也或許是近20年的臨床工作,讓我看盡了生老病死,也慢慢體諒包容媽媽的一些當初讓我很抓狂發火的行為...

 

這幾年,我比較願意對待他像朋友~

(媽媽以前說我比她媽媽對她還嚴格,還會管她...這點她甚至抱怨給Eden聽,搞得Eden以為我有控制狂~~)

這幾年,媽媽也比較像我的媽媽了~~

比較不會到處亂跑~ (讓我半夜出去找人,當然會生氣ㄚ!)

比較不會玩柏青哥玩到深夜~ (唉~~我還能說什麼?!)

比較會煮東西給我吃了~ (我小三之後,我家都是我煮晚餐的咧~)

比較會買一些讓我感動的東西~~

 

 

這次...媽媽真的買到我心坎裡了!

 

 

媽媽終於知道我喜歡的Style了~~

就是這種舒舒服服的,棉質的衣服啦~~~


 

壽司媽雖然小有年紀...但是還是好喜歡這種學院風的衣服~

 

這種灰色的簡約款式~~壽司媽也好喜歡喔!!

 

 

壽司媽很會流腳汗,工作又要久站~~

所以,襪子都要買純棉的,不然會臭臭的~~

 

 

老媽說,特別挑這些白色為主的襪子~~讓我上班的時候穿~~

真的是很好的襪子呢~~而且有可愛的小花~~

(壽司媽還沒長大...還保有少女的心情呢)

 

 

壽司媽收到包裹的時候,嚇一跳呢~

小小的盒子裡,居然塞了三件上衣,十雙襪子~

打電話謝謝媽媽~~

 

媽媽還擔心買太小件了~(其實...有點過大了~壽司媽不敢說)

 

其實,壽司媽不只一次告訴媽媽,我不稀罕名牌~

衣物實穿舒適最重要~

日用品也是~

人與人相處,更是如此~~

 

 

以前媽媽可能因為彌補的心情,比較誇張的時候會送我LV包包,珍珠項鍊之類的(那時家境真的還不錯啦~~現在,可是家道中落了~),我當時還生氣的問她,買LV包給我幹麻?叫她拿去退,他還罵我不識貨,不知好歹之類的~~

 

 

現在,家裡環境大不如前,反而媽媽似乎慢慢明白我的心情了!

 

聖經箴言裡說的一點都沒錯~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言十五章17節

 

我想...媽媽這次心裡一定也覺得..."這次終於做對了"~

感謝媽媽的心意~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衣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