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壽司媽有個罩門.....

就是~小孩子們....(請注意~是"複數")

 

想不到吧~~

壽司媽喜歡小狗勝過小孩~~~

 

因為壽司媽一直以來,常常被小朋友們欺負~

高年級的大小孩,還ok~大多聽得懂我的話,比較好溝通!

最可怕的是"番"到不行的低年級小小孩,還有半大不小的中年級小孩,鬧起來,"番"起來我就是一整個頭很痛!!

我其實不太會兇小孩,所以,小孩們似乎有超能力一般透視我的心,然後一起來欺負我~爬到我頭上作怪!!

所以,小孩子對壽司媽來說~~就是~~難搞,調皮,搗蛋,比狗狗還講不聽,很煩還很番....

 

所以,當教會主日學老師莉玲老師來找我講故事,帶主日學小孩的時候....我真是晴天霹靂!!

"蝦咪?!帶小孩?!講故事?!....我可以每個月多煮一次愛宴來取代嗎?"

"小孩都會欺負我~~我不要啦~~~"

"小孩很恐怖耶~~~我覺得小狗還比較好帶~~~"

 

直到拿到教材,我還在持續的抗拒~~每天看見教材,翻它幾次~~丟進包包裡...拿出來看看,又丟回去~~然後趴在桌上呻吟~~神ㄚ!!

 

直到主日前一天,上帝大概看我一直在抗拒~~

再耍賴下去,也不是辦法~

早晨的靈修給我一個啟示~

要用聖經的道理教導給我們的下一代,因為那才是留給下一代最重要的財寶!

 

看見神藉靈修故事來對我說話~"孩子~安心的去做吧!!"

我趴在辦公桌上,心裡還在抗拒,但是知道,雖然心裡很想臨陣脫逃,主日早上最好"烙賽"到不能走路~

但是也知道~~這服事非做不可~~不然,天上的老爸可能會再給我別的功課~最好順服,別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披掛上陣了!



感謝主日學其他老師的協助!!

先唱詩歌暖場~~

 

 

紅藍兩隊的詩歌比賽~

 

 

也許是在教會一段時間的關係~這些孩子,真的很乖!!

 

 

 

年紀的落差有點大~

 

 

從幼稚園等級到小學高年級都有~

 

 

 

有誰聽過耶穌醫治瞎眼人的故事?

(還好...沒人聽過~~所以還好~~)

 

 

壽司媽開講了~

(感謝莉玲老師當我的場控~)

 

 

 

 

背頌金句,讓孩子先知道故事的來源~

 

 

利用教會提供的紙偶說故事~

 

 

假裝瞎眼的窮苦人~~

"小姐...妳可憐可憐我吧~~給我點吃的東西吧!"

(孩子們沒看過我這樣子耍寶~~都笑了起來~)

 

 

 

 

還學那壞心的法利賽人說話~

 

]

 

大大小小的孩子們~

難得這麼乖這麼安靜的聽故事~

 

 

小插曲~

講述壽司媽以前看過ㄧ個裝盲的正常人,無意之間被壽司媽撞見發現的趣事~

 

 

 

故事講完了~~

搶答時間!可以為自己的隊伍加分!!

 

 

 

 

加分題之二~

背誦今日的金句!!

 

 

 

結束故事時間,來個結束禱告~

求上帝加添孩子們智慧分辨真實的內在~

也求神加添孩子們柔軟體貼的心~

 

 

壽司媽其實更感謝上帝~

孩子們沒有像跳蚤一般跳來跳去,也沒有搞怪,問壽司媽一些奇怪的問題~

壽司媽只覺得...平安且僥倖的過關了!!

 

 

謝謝莉玲老師幫我控制現場秩序,幫我拍照~

讓壽司媽的兒童主日學大冒險有個紀錄~~

 

 

希望這些孩子們長大之後,會把這許多的正向積極的態度,留在心裡,成為他們未來人生的祝福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