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壽司媽是衝著梅莉史翠普的影后光環而來的!

 

也是因為...壽司媽真的很喜歡做料理呢!

所以,前幾天就跟劍道班同學~佳瑩~約了要一起看!

 

壽司媽買了素豆皮捲,佳瑩買了綠茶~我們倆就一起進戲院欣賞這部溫馨小品!

 

 

 

 

("美味關係"影片相關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12

 

劇情簡介:

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其實,這部電影是根據兩個真人故事,編寫在一起而成的!

1949年代,身為外交官妻子的茱莉亞,年近40才遇見她的真命天子,不看她的壯碩高大的身材,愛她柔軟溫柔的內在~所以,因為愛著她的先生保羅,所以,她願意用學習烹飪的方式來照顧先生,照顧她身邊所愛的每一個人!

 

 

學藝的過程,雖然有許多爆笑與歡笑,挫折與艱辛的過程~

茱莉亞都樂觀開朗的面對!!所以,茱莉亞後來的手藝備受歡迎與注目,甚至被出版社集結成書來出版!

不但實現照顧家人朋友的夢想~還成為許多人的幫助!

 

 

2009年代的茱莉,公務員的身分,疲勞轟炸的工作,讓她想逃離一切,她發現唯有烹飪的過程,為她帶來源源不絕的喜悅與能量!所以,在先生的支持之下,茱莉挑戰一年的時間之內,完成500多樣的食譜,並且在部落格分享!

 

剛開始茱莉的母親不看好,也認為她在自找麻煩!

後來因為部落格文章的漸漸受到歡迎,茱莉也變得更加有信心!

因為,原本她認為她恐怕做不到這個目標!

更因為烹飪過程必然會遭遇到許多的瓶頸與挫折!

甚至,與先生居然因為原本要來訪問的來賓沒出現,而產生嚴重的爭執!

(好像公共電視的"誰來晚餐"失敗版情節~)

好不容易,茱莉在茱莉亞的廚藝書裡,看見自己的問題,也認真思考自己期待的婚姻,人生,到底應該是怎麼樣的!

因此,也在部落格文章公開向先生道歉~取得先生的愛與諒解!

 

在茱莉終於達成目標的那天,一樣宴請朋友們,並且引用了茱莉亞先生保羅說過的一段很感人的話~

"親愛的~你對我就像麵包的奶油,生命中的呼吸!"

(更感動的是茱莉亞當時給先生保羅的回應是震動胸口上別的愛心圖樣~不但幽默更甜蜜萬分!)

 

 

整部影片溫馨又笑料不段~

如同電影海報介紹的~

在茱莉亞的食譜裡,用愛提味,充滿勇氣!

在茱莉的生活裡,渴望香料,期待甜蜜!

 

 

佳瑩看完電影後跟我說,這電影的劇情跟我現在的生活好像喔!

很有幸福的感覺耶!

 

我也跟她說,其實...說來真巧~

我也是因為希望照顧喜歡的人跟好朋友們,所以才希望自己動手煮美味的料理!

我前一陣子才開始把自己烹飪過程的照片慢慢拍下來,還有想說新開個文章分類"以琳廚房"~紀錄自己的食譜跟成果照片!

因為,我認為~人生快40年了~回頭看看,現在的生活最幸福!

所以不管是我自己下廚,或是阿嘉下廚,或是伍佰家,黑糖拔有好料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彼此~這樣的愛與珍惜,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到的!

 

想想....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呀!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