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七星潭度假飯店後,壽司媽一行人,就來到慶修院~

 

 

慶修院是日治時代,當時許多日本移民在此地,因為遠離家鄉~

因為當時交通不便,回一趟家鄉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此,地方有力人士,就從四國地區的八十八名所,請來了日本的神祇,提供當時的日本居民一個精神寄托~

 

 

 

 

因此~~裡面的建物或是佈置,跟日本當地非常接近~~

 

花蓮縣政府目前也以古蹟來維護這個歷史建物~

 

 

 

真的很有禪意~

 

 

 

 

 

 

這兩尊青銅雕像~

壽司媽也搞不清楚是誰?~~

 

只是單純覺得雕像雕工很美~很有韻味~~

 

 

 

 

 

這些石佛像~~

有新塑的,也有當時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

 

 

 

 

 

這張就可以明顯看出新舊的差異了~~

 

 

 

日式庭院的簡約清靜感~~

真的維護得很好!

 

 

 

離開前,老爸已經脫下外衣~~~

整個氣溫上升了!

 

 

 

接下來到美麗的鯉魚潭~體驗這清幽美景~

 

 

 

巧遇也是來自台北,移民花蓮的狗狗~~

 

女主人說~~原本在台北住的時候,狗狗也是胖到不像話!

搬來花蓮住之後,狗狗運動機會多了~也變健康了!

 

 

 

在鯉魚潭稍作休息的時候~

因為我說了~~花蓮真的生活品質很好!

老媽就問我,會不會想搬過來住?

 

 

我也老實說~"很心動呢~~"

但是,現實條件的諸多考量,短期內應該不太可能~

過幾年...或許會考慮吧~

 

 

 

中午~Stone帶我們走花東縱谷~

到山上的一家有名的餐廳~"月蘆"~用餐!

 

 

 

很像隱居山裡的朋友家~

 

 

 

菜色也很豐富~~

 

 

 

素食也很美味喔!!

 

 

 

 

老爸也很滿意這樣的用餐方式~~

 

(因為...老爸最怕台灣點桌餐那種...雖然我們都覺得那樣吃才過癮,但是老爸逛是看那份量就...)

 

 

 

餐後還有水果甜點,跟一壺花草茶~~~

 

 

 

院子裡有養雞,自由的四處走動~~

 

壽司媽家裡小時候也養過這種雞!

黃色的是矮雞,很會下蛋~~

 

褐色身體黑色尾巴的好像是"蘆花雞"?

我其實搞不清楚,只記得家裡以前養的那隻相似的大公雞,每天總是追著我屁股後面,啄我的屁股~我總是邊哭邊逃跑~

 

而我,有天下課回家,沒被大公雞追咬~

探頭探腦的問媽媽~~"大公雞咧?"

媽媽指著放在桌上涼的白斬雞~~回答我~~"在那裡啊!"

 

我終於如釋重負的拿起雞腿,大吃特吃~~報了被追咬的仇~~

其實...心裡只覺得:"這老公雞...肉好硬!不好吃~~"

 

 

 

老爸飯後一根菸~悠閒的看池裡的鯉魚~

 

 

 

 

庭園很大~~可以看見縱谷平原!

 

 

 

雖說是"縱谷"~~

但是還是很寬闊啊~~

 

 

 

 

 

接著往林田山林業園區~~

但是遇見定休日~~殘念!!

 

很多館內的陳設及史料展覽,沒能好好欣賞~~

 

 

 

但是也還是到林場的可參觀外面的空間走走~~

 

 

 

 

 

真愛演的阿公,看見托運的道具,忍不住下海演出~~

 

 

 

這條以前是運木材的鐵道~~

像是一條時光走道~~

 

 

 

停車場附近的狗子來撒嬌~~

 

 

 

我們家的人就是這樣~~

走到哪裡,都會引來狗子呢!!

 

 

 

本來想先去"瑞穗牧場"給牛看~~

但是因為當時肚子很飽,想先泡湯,再去牧場吃點東西~~

 

後來沒想到,我家老媽實在太能泡湯~

時間就給Delay了~~

 

又只能留待下次了!!

 

 

因為是平常日~~

所以,大眾女湯就讓我們三個女生包場了!

 

大眾男湯也只有老爸一人~~

 

 

暮色中的紅葉溫泉頗有古意~~

 

 

 

看它裡面擺設的老照片~~

也顯示紅葉溫泉真的頗有歷史的!!

 

 

 

好像還有民國20幾年代的照片~~

 

 

 

晚上~~Stone帶我們用過晚餐後,就到小雨蛙生態農場投宿!

http://www.daai.com.tw/roomservice/room_four.php

 

 

房間簡單舒適,浴室有大浴池可以泡~陽台外面有池塘~

夜裏蟲鳴蛙叫~很有氣氛!

 

晚上泡農莊招待的有機荷花茶~爸媽坐在陽台喝茶聊天~~感覺跟前一天完全不一樣~~很有台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