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媽這次是跟劍道班同學~佳瑩~

吃完上海湯包後,跑去喝咖啡~兩個女生聊聊天~

 

 

 

佳瑩上次看我寫的德佈咖啡介紹文~

就想來親自體驗~

尤其在我長笛老師楠興老師大力推薦好喝的"熱可可"之後,

寒冬夜裡來杯熱可可的念頭,真是一發不可收拾~

 

 

壽司媽在等熱可可的同時~

趕快把牆上的掛圖拍清楚一點,順便跟店主人問一下掛圖的義意~

 

原來,這幾張圖在說明咖啡的香氣~

有幾大類~

像上面這張就是舉例 "煙燻味" "煮熟的牛肉味" ~

壽司媽就問店主人~"真的有這麼奇怪的味道嗎?"

店主人表示,不同產地的豆子,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烘製程度,就會有不同的香氣唷~

 

 

上面這張就是"花果香"系列的~

 

 

上面這張就挺妙的~

"新鮮奶油味" 還有 "杏仁味" "香草味" ~~

居然還有 "吐司味" ~~

 

 

上面這張就形容 "胡椒味" "煙味"~

好像是比較不理想的豆子味~

 

 

這張是介紹不同熟度的豆子,還有形狀的分別~

 

 

店主人乾脆把他的咖啡鑑定香氣組搬出來給我們看看~

 

 

裡面都是這樣一瓶一瓶的~

 

 

 

這罐是"肉桂棒"~的樣本~

可以打開來聞,在挑豆子時作參考~

 

 

這好像迷迭香~ (忘了~)

 

 

其實,它每一罐都有編碼,也有單張說明~

我跟佳瑩就幾乎每罐都打開來聞~

鼻子不太靈光的我,實在也沒什麼很強烈的感覺~

只是想到咖啡也能有這麼多味道,就覺得好新奇喔~

 

 

店主人在幫別的客人做客製化的掛耳式濾杯咖啡隨身包~

那香氣~~連鼻子不靈光的我,都蠢蠢欲動~

站在吧台前的椅子猛看~

 

 

這是示範給我們看的~

就是這樣掛在馬克杯,然後用熱水,一點一點的沖~

就可以享受一杯手沖的好咖啡了~~

 

 

我記得好像...每包的量大約是13公克~

市面上的大部分是9公克裝~

所以說,德佈咖啡的量,真的很足喔~~

 

 

密封好就是這樣了喔~

外面會再用密封袋包起來~最好盡快喝完~

畢竟已經磨好了,能在10-15天內喝完是最好!

 

 

這是別的客人訂製的~

有兩種不同豆子,店主人很細心的註明~

 

 

所以,我跟佳瑩就跟進,也訂一盒來喝喝看~(10包裝)

 

 

我們選的是"精調綜合咖啡"~

10入300元~每包30元~

 

真的很好喝~~跟每包5元的咖啡真的差很多~

香醇濃郁~又不會刺激腸胃,壽司媽覺得物超所值~

 

 

店主人還打包得像個聖誕禮物~

手真巧~

 

 

壽司媽跟佳瑩還額外騙到兩包剛剛喝的義大利濃可可~

 

 

謝謝店主人的招待~~

讓我們不只吃吃喝喝,還多學到關於咖啡的知識~

 

 

德佈咖啡~

自家烘焙,精品咖啡,輕食小點~

地址:基隆市崇法街12號1樓(基隆地院旁巷子)

電話:02-2466-6234

營業時間:1200-220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ugo6787

每月第幾個周日休,我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