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天神

Bruce Almighty

上映日期:2003-06-20

類  型:喜劇愛情奇幻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湯姆謝迪雅克(Tom Shadyac)

演  員:【王牌冤家】金凱瑞(Jim Carrey)、【遇上波莉】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登峰造擊】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官方網站:

 
 

我自幼喜歡看電影~特別對很多對白或是經典的場景,常常深刻心版!

這部電影很舊了~~但是我最近才看,意外的是~看了居然有很多感動~我把這感動分享給大家~如果你下次再有機會看看這部電影~希望能帶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

 

 

金凱瑞在【王牌天神】裡是一位諸事不順的電視台播報員,他把所有的發生在他身上的衰事全都怪在「上帝」的頭上,於是,上帝決定出讓一個星期的管理權給金凱瑞,讓他也嚐嚐掌管全世界的感覺。於是金凱瑞開始濫用他的權利,搞的全世界雞飛狗跳!

 

以一個失意的小記者切入,布魯斯對自己的生活諸多不滿!

對工作倦怠,失去動力!失去熱情!完全看不見上帝給他獨特的恩賜(很會逗人笑~),只想拼命跟所謂的"傑出人士"一樣!

在他以為自己終於要得到電視台主播的位置時,不料意外中箭落馬!因此布魯斯在live演出時失控,最後被炒魷魚~

 

也因此,布魯斯認為上帝從頭到尾都在找他的麻煩!不停的對神抱怨,甚至要神給他一些sign(徵象或是暗示),但又對神的警示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等到發生車禍時,又不停的抱怨,甚至說"用天火燒我吧!!"這類情緒性的話語!

 

神不停的call布魯斯,甚至用幽默的預錄語音叫他到"全能神"公司來面試!

"時機歹歹,諸事不順!小人得志,懷才不遇!!"正是布魯斯的心情寫照!

到了"全能神"公司面試時,神用許多比喻告訴布魯斯~

1.大多人都躲在黑暗中,不想見我!

  雖然有神的光亮,但是很多人的選擇是逃避神!明知對的事,卻

  不一定會去做!

2.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勞動的好處!它會為你帶來自由!

  凡事都要靠自己的雙手才會成功!

3.你自以為比我行!機會來了!!

  神賜給布魯斯神力!

  但是有兩個原則:

        A.不能告訴別人他是神,否則會被煩死!

        B.不能左右自由意志

 

 

布魯斯獲得神力之後,開始改造他認為超帶賽的人生!

包括跟女友復合,把女友的咪咪變大~~

教會狗狗在廁所尿尿~藉由神力製造獨家新聞,在LIVE直播時,惡搞整垮他原本的死對頭!奪到他想要的工作!

 

但是,享受這麼多的好處之後,布魯斯開始發現自己耳鳴,禱告一直在腦中堆積,變成噪音,嚴重干擾他的生活~神出來解圍,告訴他,要傾聽禱告,並且要學著解決問題!

因為禱告實在堆積太多了,所以布魯斯用檔案櫃,便利貼等方式試圖分類整理堆積如山的禱告!最後用電腦管理檔案才知道~~天啊!禱告真多呀!也因為不耐煩好好傾聽禱告,所以就偷懶,全部回應都"Yes"~還洋洋得意的認為,這樣才是"有求必應"!!

 

布魯斯在升任主播的慶功party上,與當紅女主播擦槍走火的激吻,不巧被女友葛瑞絲撞見,雖然追出去希望女友回心轉意,但是因為神賜給他的能力並不包括左右自由意志!所以布魯斯只好黯然回到慶功宴會場,但是因為布魯斯的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所以,只好讓會場灑水系統失靈,藉以驅散慶功的人潮!

 

失意的布魯斯頹然的坐在沙發上,對神說:"她一定會再接受我!"

神的回答挺有智慧:"那你能接受你自己嗎?"

布魯斯無助的問神:"該怎樣讓別人自動愛你?"

神回答他:"問得好!!如果你有答案就告訴我!!"

 

於是,布魯斯開始一連串的行動,企圖挽回葛瑞絲的心!

甚至當面找她談無效之後,用神力希望挽回葛瑞絲的心!可惜~布魯斯至此仍不明白,神賜給人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

 

布魯斯終於登上期盼已久的主播檯,但是整個城市已經因為他之前草率的處理大家的禱告,所以整個水牛城陷入暴動之中!

電視台不停的停電,錄影一直被中斷,所以布魯斯知道,他該出去面對這一切!

當他走到街頭,看見人們瘋狂的縱火搶劫,破壞城市裡的一切!他終於忍不住呼求神的協助!

 

神垂聽了他的呼求!也帶他回到"全能神"公司!

接下來,布魯斯與神開始有了一段對話!

布: 禱告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乾脆全部都答應!

神: 但是沒有人知道他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布: 那我該怎麼辦?

神: 使蕃茄湯像紅海一樣分開不是奇蹟!

    一個單親媽媽兼數個工作,還能去看小孩打球,這才是奇蹟!

    一個戒毒的孩子向毒品說不,這才是奇蹟!!

    人們總是想看見上帝施展神力,卻不知神力就在自己身上!!

    想看到奇蹟嗎? (you want to see a miracle , son?)

    自己去創造奇蹟吧!! (be the miracle!!)

布: 那我有問題的時候怎麼辦?

神: 每個人都有這個毛病!每人都只顧著求神拜佛!

 

 

之後,布魯斯開始思考,自己該去做點什麼!

於是開始整理以前與葛瑞絲的相簿(原本是怎樣也不肯整理的)

,在塞車時幫助車子拋錨的人!(塞車時不再抱怨,而是主動出擊,提供援手!)主動去跟前任主播修復關係,讓自己依神的恩賜好好工作!

 

當葛瑞絲的好友黛比來幫忙拿回一些東西時,布魯斯交出整理好的相簿給黛比~

黛比告訴布魯斯:"每天睡前我都會哄小孩睡覺,然後吃點冰淇淋好好放鬆一下!但是葛瑞絲睡前卻總是在禱告~而且多半是為你禱告!"

 

布魯斯好奇的上網搜尋葛瑞絲為他的禱告~居然有一大串~

而且當下葛瑞絲正在為他淚流滿面的禱告~

布魯斯聽見葛瑞絲心碎的禱告~:

"我依然愛他但是不想再愛他了!因為不想再受傷害!求神幫助我忘了他!"

 

布魯斯深受打擊,在雨中獨行,深切體認到他已深深的傷害了葛瑞絲,心痛之餘,軟弱下來,向神呼求,求神幫他做選擇,也把一切交託給神!

就在此刻,在馬路中跪下的布魯斯,被大卡車迎面撞上!

 

 

恍惚之中,布魯斯在天上與神相見~

神對布魯斯說:"你有一股生命力,能為世界帶來歡樂與笑聲!我知道,因為你是我創造的!"

神拿出當初被布魯斯拋入水中的念珠,要布魯斯好好的禱告~

 

布: "我希望世界和平,飢荒得以解除!"

神: "說的太好了,如果你是在選美的話!"

    "說實話~你最關心的是什麼?"

布: "葛瑞絲~"

神: "你要她回到你身邊?"

布: "不!~我要她快樂!不管是否與我在一起!我要她

     幸福快樂,遇到一個全心全意愛她的男人,別讓

     她失望!凡事透過神的眼來看她~"

神: "這才是最好的禱告!"

 

也因為布魯斯真誠的面對他真正關心的事~

神也成全他,讓他回到人間!與葛瑞絲復合!

 

最後的ending是布魯斯主持社區的捐血活動~

以"Be the miracle"的宣傳口號作為結束!

 

 

 

 

 

這部戲我反覆看了很多次~也有許多的感受~

 

許多時候,我們都覺得生命像餅乾一樣脆弱~總是看負面的,想負面的,說負面的~比較少去思想神給我們的,其實已經是很豐富了!很少看見自己的恩賜~很少看見神給我們每個人的那一份特別的禮物!更別說好好發揮這樣的恩賜了!

對於神的恩典與提醒又常常是聽而不聞,視而不見!!

看不見神的恩賜不打緊,還常常要求要看神蹟~卻不知,神的力量其實就在我們身上!自己願意去做點什麼的時候,往往就會看見神蹟!

 

You want to see a miracle ?

Be the mi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