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醫院在瑞芳市街的一條隱密的巷子裡~

這附近以前是煤礦坑~醫院當初也是礦主把採礦盈餘中的福利金,撥出來建醫院的~

也因為這樣,這附近還保有許多三四十年的老舊房舍~

當年因為居住在這一區的居民,多半是較清苦的人家,所以,很多屋頂跟金瓜石,九份地區早年一樣,以油毛氈做屋頂,因為,油毛氈是便宜又能防水的建材,唯有油毛氈才能禁得起東北季風及綿綿冬雨的侵蝕!

但是,這種房子,因為柏油吸熱,所以夏天可熱得像烤箱!

這幾年,有些居民用鐵皮加蓋屋頂,至少沒有以前那樣直接吸熱~

 

上個月某假日值班,剛好天氣很好~

忽然發現對面屋頂有人在施工~~

對面白房子的右邊,屋頂有兩個工人正在鋪設油毛氈!

我的傻瓜相機最近的距離只能拉到這樣了~

講給來支援的值班醫生跟同仁聽~~值班醫生還特地過來瞧瞧~我們這一輩要看見這樣的工事,也不容易了!

這樣的知識,也是我去黃金博物園區當志工,才學習到的!

我覺得,來到鄉下上班,最享受的就是我辦公室窗外的景色了~~

離開水泥森林,雖然工作性質差不多,但是心境差很多~

早晨或傍晚,天晴或雨天~都有它美麗的多樣風貌~

遠遠的山頭就是五分山,也就是台北縣氣象站所在!

雖然看起來不遠,但是,因為高度有差,所以,我第一次上山去玩就因為溫差很大,回來之後重感冒了!

但是說真的,上面的風景很美,很開闊~也有健行步道~

登高一望,整個基隆瑞芳盡收眼底~綿延的山丘,碧海藍天相互輝映,基隆嶼在海面上清晰可見~這個季節又有開滿山頭的芒花~~雖然是秋天,略有蕭瑟之美~但是,還挺適合健行的!

 

我們預計本週日(11/9),一堆狗爸媽準備帶狗子們上山去健行!但是...氣象報告不太樂觀!

這幾天,得跟天父上帝好好拜託~~

我們這一票子人,要兜在一起不容易~賞我們一個好天氣,大家一起出去帶狗子們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