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日伍佰麻麻看見某節目介紹好吃的澳門骨堡~~聽說是廣東口味~~可以喝大骨湯,又可以吸骨髓看似濃郁的大骨白湯,搞得伍佰麻麻跟壽司媽心神不寧

 

 

這店隱身長安東路巷子裡,黑糖拔忍不住又抱怨啦~~

妳們怎麼老找這種要我逆向行駛才進得去的店啊~~

(呵呵呵~上次的燒肉石松...也是一樣...)

 

 

先上的第一道菜~~花雕雞~~很神秘喔~有計時器,等一分鐘才可以開鍋哩!

 

 

 

等待的時間,先來個小菜開胃~~哇沙米芝麻醬沾裹的蘆筍!清爽好吃!!

 

 

哇嗚~~花雕雞一開鍋,花雕雞的酒香四溢...

妹妹麻立刻說:不行啦!我會醉!

伍佰拔拔跟壽司媽馬上用力聞酒香~~天ㄚ!!真叫人口水直流!

 

 

 

當然,也點了糖醋蝦球當配菜!~好吃唷!蝦球軟嫩有彈性~糖醋的酸酸甜甜恰到好處~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先幫我們各舀了一些原味的花雕雞在碗裡~然後再幫我們加入米血糕,腐皮拌炒~~很對味啦!

壽司媽好愛吃腐皮~~吸收花雕雞湯汁後...好好吃喔!!

 

 

將將將!!!~~~期待已久的大骨煲終於上來啦!!

好一個四強鼎立!!

 

 

放倒大骨後,火力全開~~~和風醬跟味噌醬各有特色~~

 

 

 

分配大骨之前,先喝碗白湯暖暖胃~~~喔~~~有夠讚!!

 

 

 

這大骨上了面前的盤子才知道氣勢驚人~~~~~~

 

 

您瞧這尺寸....

 

 

氣勢驚人的不止大骨~~還有拼著痛風發作也要努力吃的黑糖拔!

男子漢喔!!讚~~~~貼心的服務小姐看我們不停消遣黑糖拔~還貼心的提醒黑糖拔...要多喝點水喔!!

 

 

 

因為感冒,所以特別要進補的伍佰麻麻~~

開心奮鬥的伍佰拔拔~~

 

 

加入湯汁後,插入吸管就可以喝喽~~

 

 

 

真的有夠濃郁的~~~~伍佰麻整個就是超幸福的表情!

 

 

就是用這種特製湯匙灌湯的啦~~

 

 

當然也點了些清爽的菜~~雙魷炒芹菜!!

 

 

下酒好菜~~Q嫩有彈性的涼拌魚皮~~

伍佰拔說:很好吃!!可惜...沒配酒~~

 

 

大骨嗑完之後,加入花枝漿,蘿蔓,腐皮,凍豆腐...等火鍋料!

(這些火鍋料是另外點的唷~)

 

 

這也是單點的"粵腐"~就是豆腐泥加山藥,香菇...

妹妹麻特愛!!

 

 

湯足菜飽~~滿足的離開~~

離開之前還拜託服務人員幫我們到其他桌幫忙搜括大骨~

每家都帶幾根回家給寶貝們打打牙祭!!

 

黑糖拔問工作人員:沒來吃,光來拿骨頭可以嗎?

工作人員很大方的說:當然可以ㄚ!!

黑糖拔:伍佰麻...下次妳來拿好了~~我不敢做這種事...

(黑糖拔整個就是一個卒仔....)

 

 

回到家,每個狗子發一支~~

馬上麻麻變成"狗不理"~~~全都努力奮鬥啃骨頭!

 

 

壽司也開心啃骨頭~~

 

 

真的很大...啃起來有點辛苦哩!

 

 

 

糖糖公主也有一根,帶回狗籠啃~

 

 

波波姑媽年紀大了~~啃一些帶肉的軟骨~

 

 

 

另外一提,回程的時候,黑糖拔用機車送壽司媽到台北東站~

結果,原本跟姐姐約好要拿東西給她,可是她沒接我電話,我心想先排隊買票吧~~

沒想到排隊的隊伍,就這樣卡住不動!我好奇的探頭看~原來前面是一位來旅行的外國女生,在售票口猛寫字,可是售票員看不懂,一直叫她看車票售價的英文立板~~

我探頭問她:May I help you?然後她就跟我說她的皮夾掉了~應該是從機場來台北的時候掉在車上!

看她一臉焦慮,售票員一臉不耐煩...我就帶她去西站服務台問問看,有沒有人撿到皮夾?幸虧,西站的服務員帶我們去機場線休息區,我順口問她從哪裡來?她說她來自日本!~~~那敢情好!!

我用日文比英文溜~所以,用日文跟她問清楚一點,她說,下車前還有看到皮夾,所以應該掉在車上!所以,我就要求司機讓我們上車找找~幸好三位休息吃便當的司機先生都很阿莎力!馬上打開三輛停在休息區的車讓我們找找看,真的非常幸運~~第一輛車上去沒多久,那位小姐就找到她的皮夾了!!

她的歡喜寫在臉上,大家都感染這快樂的氣氛~我叫她打開皮夾點一下,看看錢或信用卡有沒有短少?

她大概的看了一下...沒有短少的情形!!

跟車站人員道謝之後...送她離開,再次提醒她,千萬收好皮夾!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皮夾掉了會非常麻煩!

最後,她開心的離開了!!

 

我想...哇塞!!上帝給我機會當她的天使哩!!

 

也許,她回去日本之後,會在她的部落格寫到這一次遭遇!

因為...不會中文的她,遇到不會英文或是日文的站務員,能找回皮夾幾乎是不可能的!剛好在那個時間點,我剛好去買票,剛好在她後面排隊...

 

我後來想想比較訥悶的是...一個國光號東西站這麼大的站,居然沒人會基本的英文或是日文,可以來幫外國旅客解決問題...會不會有點超過?

 

 

 

後來,姐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出現了~~給我買了好吃的肉乾,紅豆包,雪菜包~~~~~忽然覺得,我好幸福喔!!

有好吃的東西吃~跟摯友歡聚~可以幫助別人~還被家人寵愛!

 

我真是有福的人啊~~

 

 

其他更精采搞笑~請參見伍佰家網誌~

http://amanda0918.pixnet.net/blog/post/22280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