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趁著"薔蜜"颱風來搗蛋之前~

在打下班卡時 , 遇見同事豆豆姐,利用難得的空檔~~我們兩個剛好都沒上課的時間~

天陰陰的~~跟豆豆姐的娘報備之後~騎著我的小125爬上九份!

 

說巧不巧~天上的火燒雲很美~但是立刻飄來一大片厚重的積雨雲~

雨....說下就下!

我機車裡只裝了一件雨衣 , 趕快讓豆豆姐下車避雨~我趕忙去買一件便利雨衣~

 

這雨

說停就停~~我跟豆豆姐有點傻眼~~

雲~~一下子就開了~~


 

經102號公路13.5k處 (夏天13k常常窩在那個地方), 見叉路~~右轉上山~~

往海邊看 , 就是浮在海上的基隆嶼~

九份的點點燈火才剛剛亮起~~

 

 

再爬高一點~~過了頌德公園  , 進隧道口之前~

又是另一種風貌~

 

 

過了隧道右轉 , 順著路走 , 看見分岔路~~

左邊往輕便路 , 右邊往基山街~~

順著路往右上方走~~~經過柑仔店~~還沒到 lucky house民宿,就要先右轉~~抬頭便看見樂伯大哥的新書店~~

(其實,我跟豆豆姐先是走過頭了,到金山巖回頭找~~豆豆姐很厲害~~指著對面山上~~說: 阿就在那裡ㄚ~~)

 

樂伯大哥的新書店好寬敞~~~而且是一二樓的~

樂伯大哥夫妻忙著整理~

打過招呼, 我們就埋進書堆去~~

書的數量跟種類都大幅增加了~~

 

有人注意到了嗎?

書櫃最上方有黑膠唱片耶~~~~好珍貴的東西!

因為天色已暗~~樂伯大哥夫妻也還在整理中~~所以,壽司媽很收斂的只挑了一些書~~

 

 

 

 

雖說是一些書....其實也有十一本~

其中,"兩個人的日本"是張國立跟趙薇的日本自助旅行經驗分享~~有我這次去的伊豆~~

有我玩過的,也有我想去卻沒去成的~因為還有其他的地方介紹~所以就買來參考看看!

 

比較誇張的是~~~

遠流出版的"宮本武藏"全集!

是豆豆姐強力推薦的~

她說唸大學時,都到學校圖書館借書來看~~

所以,逛樂伯大哥的書店時 , 一直聽見豆豆姐說:

"嗯~~這本不錯!我看過~"

"這本我覺得還好~"

(說到這裡,壽司媽心裡就很酸啦~~

我念護專時,功課沉重到抱著死人頭骨睡覺~~

我是說真的啦~~還是去解剖教室偷的~

一顆頭顱有一百多個孔洞供神經血管穿過~~

老師考實驗考都是擺一顆打開的頭骨~~然後拉一條線出來~~~貼在桌上~

請以拉丁文及中文說明此洞之名稱及經過的血管(或神經)名稱---

每次看到這種題目,既耗時又拿不到幾分~~壽司媽如果在第一秒沒想起來答案 , 下一個念頭就是~~放棄!

哪來的時間讀課外書?~~~

羨慕死那些很會k課外書又成績比我好的同學~~)

 

至於"宮本武藏"這套書~

她則是大力推薦~她說,這套書故事編排方式, 讓人感覺像是看"大河劇"~不會枯燥!

 

我問她看完的感想~~

 

豆豆姐 : "宮本武藏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俠客~~~而...小次郎是個卑鄙小人!!"

壽司媽 : "................."

 

 

 

 

因為豆豆姐大力推薦,還幫我把書從二樓搬下來~~所以壽司媽就買下來一整套了~

(因為一直推薦"宮本武藏"套書~~~壽司媽嚴重懷疑豆豆姐有插樂伯書店的股~~~)

最近到壽司媽家來玩的人沒事別進壽司媽的閨房廁所~~

因為最近壽司媽練劍道之外還要練武士道~~

下山時~~九份的燈火已經全部點亮了~~

壽司媽跟豆豆姐下山到一半 , 又遇見大雨攻擊~~~

說好要去"米詩堤"買的"黃金泡芙"~~也沒吃到!只好買"岩石泡芙"墊一下胃!

因為沒買到壽司媽最喜歡吃地瓜餡的"黃金泡芙"~~微微甜卻有香濃的地瓜味~

所以不小心又承諾下次要再一起來逛書店 + 喝下午茶~吃黃金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