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不到.....被阿母挖起來~~~~好睏!!

咦~~有香味!!


 

原來是烤土司抹雪印的1/2植物奶油~~

 

微笑太陽蛋加雙煎培根火腿~~

配上一杯香濃咖啡提神~阿母馬上就帶我去"吉井町"的農協買要掃墓的花~~

這是阿母的車~~三年多了~~很可愛!!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台7人座休旅車~~連同哥哥一家,都可以塞進去!!

我喜歡阿母開車的樣子~~~

很穩唷!!

 


農協的花真不是蓋的~~平均一把30-35元台幣!!

真是物美價廉~~~一對鮮花60-70元....在台灣北部有點困難吧~~~

 

這樣一大包新鮮香菇也才30元台幣~~~

高麗菜也很便宜~~~約45元台幣~~~

以日本的國民所得來說....真的超級便宜!!

青紫蘇包生魚片,微微沾點醬油~~好吃又清爽~

農協外賣牧場過來的鮮奶做成的鮮奶冰淇淋~~~超香濃喔!!

 

買了花跟一點菜之後,就直奔墓園!

 

 

 

這是我阿伯的墓~~

是我爸媽辦的丧事!因為他的兒女與他決裂多年!...阿伯最後幾年是跟我父母住在隔壁的!

那年冬天很冷,他捨不得開暖氣,拿爸爸工作剩下的木材燒來取暖!

但是因為通風不良,等隔天我媽媽叫伯父吃早餐時,才發現他已因一氧化碳中毒過世了!!

 

我小時候,阿伯當警衛,薪水很微薄~

很疼我,每天下班總是提著一包草莓回來給我吃!

雖然他只買得起便宜的微酸小草莓~~但是,那種被呵護的滋味~~~我總懷念不已!

 

當我知道阿伯過世時,很震驚!

等到回到日本時,所有法事已經結束!只剩這一片黃土跟一個小小墓碑!!

看見他身後如此悽涼,我當場哭出來!!(我真的很捨不得~~)

他身後的保險金,已經被兒女領光~~~

即使這麼陽春的墓地跟簡單的法事,爸爸當年也花了100多萬日幣....

 

十三年了~~~我爸媽就把他當自家人,墓地只剩我們在照顧了!!

十三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這位則是我爸的第一任妻子~乳癌過世的!!

媽媽都要我尊稱她 "阿姨"~媽媽則都喊她 "姊姊"~~

也二十三年了~~~~

掃完墓之後,阿母就帶我去買回台灣當天的高速巴士車票!!

阿母的遮陽板~~~~真的很可愛!!.....阿母有時還是很孩子氣的~

 

中餐就到這家家庭式義大利麵屋~~享用啦!!

這是我的煙薰鮭魚沙啦~~滿鋪著我喜歡的蒜泥跟洋蔥泥!!

老媽的番茄海鮮麵!!

我的旬野菜海鮮麵!!

整體來說....不錯吃!!

但是口味上比台灣的稍微淡了一點!!

回程去平價的連鎖店(台灣名叫做:"思夢樂")買一些可愛的襪子~~

還有幾件我的新衣~~這見阿母穿的上衣是我挑的~~才300元日幣~~~

 

媽媽的家常菜~燉茄子,醬燒旗魚,涼拌黃秋葵~~

奶油辣炒香菇跟素肉醬高麗菜是我炒的~~那盤紅色的料理,其實是我在超市買的"塩辛花枝"~~超下酒的生醃花枝~~但是,這東西在我家只有我喜歡吃~

老爸有我這個酒伴~~~開心的很!!

 

 

 

這一天早早就睡了~~因為隔天要自己開車到伊豆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