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晚餐後,大致整理一下家裡~

想起同事前一兩天送我的菜~家裡自己種的韭菜,很細嫩的,沒有撒農藥,跟我小時候吃過媽媽親手栽植的韭菜一模一樣~~比起高麗菜水餃來說,我特別喜歡韭菜水餃~

尤其喜歡一口韭菜,一口生大蒜~~天ㄚ!!我對大蒜加上韭菜水餃的味道簡直深深著迷~~

因為還有別人上次送的竹筍,所以.....買了一點豬絞肉,雞肉絲~~一斤水餃皮(後來發現不夠用!)

所以一邊看奧運女子跳遠及男子一萬公尺競賽,一邊包起水餃了~~

一斤水餃皮大概包這麼多~~  (其實我已經忍不住先吃掉十個了)


在包水餃的時候,教會的一個青少年打電話來~~

"妳現在在幹麻?"

"包水餃啊~"

"什麼?!......你會包水餃?~~~~"

"幹麻~~~我看起來像是不會包水餃嗎?....告訴你喔!!我包的可好的呢!!...你可別瞧不起人!!~~嘿!別看我像是坐辦公室的,你看~教會平常的愛宴,二三十個人吃的伙食,我還不是一下子就變出來!!包水餃~~哼!小case啦!!"

"........................."

"......幹麻不說話?......."

"呵呵呵~我又沒說你不會包水餃....幹麻那麼緊張?"

(完全就是一付怕被人看扁的德性~~)

 

後來看著別人送的韭菜,還有剩下一些,又開始動腦筋~~想做"韭菜盒子"~~(但是...我不會發麵~~)

又想做鍋貼~~呵呵呵~配上上次團購買的超好吃西螺蔭油膏,拍一些蒜頭,切一條朝天椒,滴幾滴香麻油~~

一定超好吃的啦~~~

 

講到我喜歡吃韭菜水餃~就想起一段在日本發生的糗事!

差不多二十年前吧~~當時,好像還在唸書,某次暑假吧~~跟著爸媽到家裡附近的中華料理店用餐,menu上有寫"水餃子"的漢字~

一份是六個~我不經大腦思考,直接依照在台灣點餐的方式~~

"我要5份水餃子~~"(我的意思是想吃30個)

服務生: "................"

"這樣就好了~~"

"..............."(服務生在我旁邊不敢離開,一付有口難言的樣子)

我以為他還希望我點其他的東西,所以~~~"Beer大杯的,麻煩你!!....爸~換你點餐了~"

後來,服務生真的按耐不住了~~"我再跟您確認一下.....小姐是要水餃子5份嗎?"

"是ㄚ~~~" (我心裡還納悶說:......沒看過很會吃的女生嗎?)

老媽這時候忽然想起來了,提醒了我~~我才想起來~~

日本人吃餃子是當配菜的~~所以,一般來說,水餃或是煎餃,都是搭配炒飯或是拉麵做成套餐的!!

沒有單點的!!  (現在有些中華料理店有提供單點水餃~~)

也就是說....我點了5份水餃,接下來應該要搭配5份拉麵或是炒飯~~~

怪不得店員看我ㄧ個女生二話不說點了5份水餃,嚇得不知該怎麼點下去~~~

後來...我當然乖乖點了一份水餃加拉麵的套餐~~~還一邊吃一邊抱怨~~~

"人家就是想吃水餃嘛~~~~搞這個套餐,吃6粒水餃....是要塞牙縫嗎?!!....."

 

 

青春期發生的糗事~~還有另一樁,跟吃水餃可以扯上一點邊~

班上同學裡,有位方同學的媽媽手藝超好,只要你說得出來的,她都變的出來!

雖說是女生,唸書時期真是超會吃~~某次,四個家住得比較遠的同學,被邀請到她們家用餐!

方同學的媽媽就是一份愛屋及烏的心情~~還隨便我們前幾天先點餐!

因為很久沒吃到媽媽口味的家常菜,大家都拼命的點菜,方同學忽然說:"我媽自己包的餛飩超好吃的~"

那敢情好!!我們四個人八隻手一致通過,要吃方媽媽包的餛飩!!

方媽媽貼心的問~妳們每個人要吃幾個ㄚ?

我很貪心~~ "我要吃十個!!"

其他同學也興奮的跟進,每個人都說:來個十個塞塞牙縫吧!!

 

當天去方同學家拜訪時,大家都穿上自己最淑女的一套衣服~~

沒想到....大家一上了餐桌,當場傻眼!!!

Oh~~My God!!方媽媽家的餛飩是市面上水餃的2-3倍!!!

方同學這時候忽然開口說話了: "我們家的規矩是.....沒吃完不能下餐桌喔!!"

(我心裡的os: ....同學~~妳嘛幫幫忙......怎麼不早一點說~~早知道我就穿運動服來跟你拼啦!!)

 

我還記得,那天餐桌上有滷牛肉,滷花枝,糖醋蝦....都是大菜!!滿滿一桌~~~

後來,實在吃不下,就乾脆跟同學說~~~~"你的運動服借我換穿~~不然我吃不下!!"

最後...我們四個人簡直是吃撐,還打包回宿舍~

至於我.....穿著同學寬鬆的運動服,蹬著有跟的淑女鞋,還提了大包小包的食物,打包回宿舍!!

 

 

後來....方媽媽的名聲,很快傳遍班上,但是敢去踢館的,還是只有我們四個~~

只是,我們不再穿洋裝淑女鞋~~~

一律穿運動服配運動鞋加上環保背包數個!!

 

想起方媽媽的愛心大餐~~真是我青春期的美好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