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辦公室加班~發現桌上有一束玫瑰花!

回到護理站,看見一堆花,都是一束一束的~~有貼名字在外包裝上!!

有心的學妹~昨天送巧克力!今天送花~~~~真是太貼心了!!

在醫院工作,很多事都變成常規,例行性工作~~同事之間或是跟病人互動,久了...有時候也會有點僵化!我認為花束帶來的不只是體貼浪漫的心~還帶來柔軟與感性!


 

這幾天,有病人跟我分享他的龍鳳腿及蘇打餅乾~我也回報一些點心跟維他命~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剛來瑞芳時,發現跟我以前在海軍醫院服務時一樣,有很溫暖的人情!病人是漁民,我們就會收到剛上岸現流的海產!病人是農夫,我們就有當季蔬果可以享用~醜醜的,保證沒有農藥!都是平常自己種來吃的~以前還有熱情的病人是雞農,拎了兩隻活跳跳的母雞來護理站,說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要吃,所以沒有殺,只是綁著雙腳,送進護理站!根本不給我們機會推辭,放下活跳跳的雞就跑掉了!驚嚇的雞,拍著翅膀,咕咕叫個不停~我們同仁想抓,驚慌的雞努力的在護理站四處竄逃,留下一陀一陀的.....雞屎~

以前在區域教學醫院的時候,萬一收到病人送來的禮盒,都很擔心,很有壓力!其實...醫生也好,護士也好,只是希望跟病人有很好的互動,互相尊重,為病人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法~病人若是想回饋,其實客氣和善的態度是最好的禮物!要不然最多就是家裡生產的東西或是自製的點心~那是最不會讓人有精神負擔的禮物!

 

我以前跟過ㄧ個心臟科醫師,他總是酷酷的,但是看病超級認真~有次,病人送來自家的蔬果,海鮮,他開心的收下了!要是貴重禮盒,多半請助理幫忙退回去,或是以病人名義請護理站同仁分享!...後來病人們似乎也漸漸知道這個醫師的想法~有一陣子,他家冰箱堆著都是一些病人送來的菜啊肉的...有次去他家裡小聚,他太太笑說:我們今天吃的都不花錢喔~~~這是病人送的魚,病人送的青菜,病人送的肉,飯後還有病人送的西瓜,椰子...那醫生說:病人自己家裡生產的東西送來,最讓人感動!也不會讓病人負擔太大!有些病人你真的都不收他的東西,他會擔心~如果真的收禮,就收病人自家的農作或是漁獲~這樣兩方都不會太為難!!

後來,我來到瑞芳,開始收到一些絲瓜,芋頭梗,竹筍之類的農作物~~尤其騎機車回家,雙腿夾著高大的芋頭梗回家時,我深刻感受到那種溫暖~~是金錢買不到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