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31)是教會短宣隊在澎湖的第四天~~也是我要前往支援的日子!今天應該說是提供一些專業性的服務,讓社區的民眾也有收穫~搶救靈魂也要搶救身體的健康~~

鳳凰颱風過後,今天算是天氣穩定的一天~晴空萬里,有一點點浮雲~適合飛行!!

時間將近中午,一直很煩惱的火車時刻,因為擔心誤點,一直考慮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讓我可以準時到機場~忽然,我的天使~~惠寧學姊(也是基督徒的姐妹)探頭進我的辦公室,問我為何還沒出發?...

因為我有怪癖,工作沒完成,不太敢出門,還在忙著近尾聲的工作,順口問了學姐:妳不是大夜班?怎麼還沒睡??~

學姐說:我要去台北拿東西ㄚ~~

我當場跳起來~~我的上帝給我派專車來了~抓住她直問:妳要去哪裡?..."台北火車站ㄚ~"嘿嘿嘿~~我當然不放她走~"學姐~等我啦~~我ㄧ脫拉庫的東西,很難搬耶~~載我到松山機場附近就好~~我再自己叫小黃過去"....好心的學姐二話不說就等我結束工作,開著她的solio,把我載到松山機場~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在機場陪我吃了中餐,還幫我把一堆東西搬到驗票入口,才離開~~因為沒有學姐幫忙~我拖著小推車(裝了揚聲器及講義,贈品...)背著背包,另一肩背著單槍~~可憐兮兮的爬到了登機門~(我的天使去忙了~自己要努力!唉~~)

復興航空的小飛機,等著我~~扛著一堆無法託運的行李,像隻螞蟻背著一塊餅乾~硬是爬上機去,我頭上的置物架立刻被我塞滿,腳下及椅子下也塞滿行李~經過50分鐘不到的飛行時間,下午3:10~我到了碧海藍天的澎湖~

澎湖浸信會的姐妹開著9人座的大ㄅㄨㄅㄨ來接我~趕忙到教會跟大家會合~然後趕到會場去佈置!一邊佈置,開始發現有些人已經陸續靠過來了~沒想到,來聽健康講座的人還不少~~

當講座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這些爺爺奶奶還挺有健康常識的概念喔! (真意外!)

 

而且...聽講時都很專心喔!!

我在有獎徵答的時候,大家反應都很熱烈~~台下的互動也很熱絡~~我好開心!!

(老師最怕講課時學生睡著了)

講座最後還提供氣喘個案免費的"尖峰呼氣流速監測"~~

就好比說,高血壓的人要常常量血壓,糖尿病的人要測血糖~~氣喘的人要測"尖峰呼氣流速"~

密切的監控,配合正確的用藥,才能使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這也是我開講座的目的!!

講座結束後,跟同工們把東西帶回教會,就分兩輛車出發外出用餐~~大家在"觀音亭"下車~我就原車繼續前往機場~大家用餐是在彩虹橋附近~很美~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用餐,至少拍個照留念!

因為馬公機場不能拍照(因為是軍民用機場~~國家安全考量!)機上也不能拍照~~ (飛機很小,沒啥好拍~我是覺得復興的空姐青春洋溢~穿T恤配短裙及安全褲~~挺可愛的!!沒拍有點可惜~~~),所以只有兩張機票證明我今天在離島與本島之間快速的來回一趟~

今天真是感謝神的保守~我ㄧ路順暢無比~飛行途中雖有小亂流,但是幾乎沒造成任何不適~去程藍天白雲,碧海小島的景致極美~返程時.島上的燈火讓我有置身北海道小樽的錯覺~回到台灣,沿途的陸地上點點燈火,真的好美~好浪漫~~可惜沒有另一半.........回到松山,搭了公車轉搭火車,幾乎沒耽擱,也難得的...火車沒誤點!!回到瑞芳火車站,剛過十點~~回醫院把東西整理一下,再回到我的溫暖狗窩~我四個不會說話的孩子,熱情的迎接我!!看見牠們,我就知道,我這樣趕回來是值得的!

(P.S明天要是有空,再來講一個故事~也是24小時之內來回泰國曼谷清邁---台北之間的故事!很有意思的一段故事,也是促使我走上氣喘衛教這條路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