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大家期待一週了吧~~

經過我的請求~~(呵呵呵~敝人在下我最會跟老師盧啦~~~),我們英挺帥氣的教練終於曝光啦!!!

很年輕厚~~別小看他!他可是國手級的選手喔~~~~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簡至毅"老師!!



教練跟幾位已經很有經驗的學員練習對打....其實應該說,好像在練習怎樣避免竹劍被對手挑掉~

這幾張照片我是趁休息時間空檔偷拍的~~~~說真的,劍道練久真的看起來比較挺~~教練說,就是看起來有一股氣~~我心裡是覺得:挖~~~好帥氣喔!! (忽然有少女崇拜老師的那種心情~天ㄚ~熊熊發現我距離少女歲月已經有20年了)



這兩張我很滿意~~我的傻瓜相機可以拍出這種水準,我真的很驚訝!!

這種力與美,瞬間爆發的感覺~~我在一旁都不敢聒噪,只能屏息觀戰~~


這張好像是攻擊的瞬間~~~其實,我拍了很多張,有點糊塗~~~只知道是兩位學長對打~~

因為打的很精采,我除了手指不停按相機之外,就只能驚訝的張著嘴,看到呆掉~~


這是一位學長教我折的,跟我小時候折和服的感覺很像~~

但是比較難,因為劍衣是褲裙,所以有5道摺痕,要拉平整,再翻過來,一條一條拉直~最後還要把長短四條腰帶盤成下面這個形狀,主要是要求平整!~即使劍衣已經都是汗水,還是要規規矩矩折好!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唯一一次被父親責備的往事~~那年的正月初一,父母帶著我穿著六單的和服到家裡附近的神社祈求新年平安~說真的,這輩子沒穿過幾次規規矩矩的衣服,又是家裡唯一的女孩,算是寵著慣著長大的!穿和服上神社,那可是一個考驗,腰絕對挺直,因為腰夾是從胸部以下到腹股溝以上,完全直挺挺的固定著!我沿途可說苦不堪言,重點是,離開神社後還因為重心不穩摔了一跤~記憶中,有個男生要來扶我,結果....我的父親大人一個箭步,把我拎了起來~~我當時說有多懊惱,就有多懊惱~(老爸幹麻不給人家機會...有夠討厭~),好不容易回到家,二話不說,直奔房間,把那六層絲製的衣裳,以最快的能力跟速度脫掉,當然,榻榻米上就留著一堆一層又一層的和服~~我換了輕便的衣服,立刻逃離現場!

那是唯一的一次,我爸對我發怒!!

他把我叫回來,嚴肅的要求我跪坐在和服前,一件一件拉平整折好,對準花紋,按著層次,一件一件放好,再拿出去送洗!他陪著我作每一個細節~也要求我做好每一個細節!

雖然,就這麼一次,但是是我ㄧ生中,永難忘懷的一件事!...雖然是小事,但也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傳統的重視!

(呵呵呵~永麟學長抱歉啦~~居然拿你跟我爹相提並論~~別介意喔!!)

逮到機會,教練不嫌棄~~來個合照!  

 教練說:這樣也很帥氣吧~~  (of course !sure !certainly !whynot!)

這位是我可愛的同期同學~~佳瑩~~很文弱的女生厚~~

我說~~有沒有人想加入我們劍道的課程ㄚ?~~

真的好處多多唷~可以調整儀態,訓練專注力與敏捷度,消耗熱量~~重點是,可以紓壓!!

花費其實還好~劍衣一套1250元,竹劍一把500元~學費一期13周3500元~(平均每個月學費1166元)

比起我以前學的很多才藝或是運動,算是平價的!!

非常推薦喔!!歡迎來跟我做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