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是第一次去樂伯大哥書店搜刮的戰利品!!


第二次搜刮除了聖經密碼(一)(二)之外,主要就是這些文學書了~~


這些是已經啃過第一回合的書~~其中有本口袋書"想通了就快樂"借給教會一個姐妹的先生~

"被遺忘的大屠殺"是指南京1937那年發生的慘事~有點沉重~但是非看不可,畢竟歷史可以饒恕,但是決不能遺忘!!(我家兩代中日混血,對我而言,有說不盡的矛盾情結)

會挑"菅芒花的春天---白冰冰的前半生"這本書,是因為跟白女士有數面之緣,白女士的母親之前在我們醫院做關節手術,白女士親自來照料,我對她印象因為見到本人大為改變!以前總以為她是女諧星,電視上的印象就是那樣淺薄!見面之後發現白女士本人非常親切,也非常有禮,談吐也出乎意外的好~言之有物!...說真的,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漂亮多了,皮膚真的很細緻~看她這本書,其實對她有更深的認識~當然,這本書出版時,曉燕還沒發生意外!...說真的,她真的是個非常優秀堅強的女性!她為白曉燕唸完空大,還以第一名畢業!我看見這新聞時,當場傻眼~唸過空大兩年,我非常清楚,入學容易,畢業難!老師當人毫不手軟(當然也不心軟)~我看過70多歲的同學光是英文就被當6次~~~如此一來,我對白女士更是由衷敬佩!!

題外話~~飛飛背後,是我家老夫人,從日本千里迢迢給我寄回來的幾箱杯碗盤盆~~都是瓷器~這件事改天再說~因為沒空整理,先整理出沒摔壞的,暫時先堆著~~數量其實有點嚇人~~我娘常常會做一些我怎麼也想不通的事~改天整理好再來說故事!


今天開始讀這本"喜福會"~這個故事的大概架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沒機會買來看!


當初在挑書的時候,已經知道前主人有眉批~但是因為字跡很端正清秀,所以也就不介意~~


我這個人看書有個毛病,大抵是小時候學速讀養成的習慣~

先囫圇吞棗一番,把七八成內容大概讀了一回,後來再回頭細細閱讀個好幾回~

這些眉批,像是有個老師帶著導讀一番~這老師,我猜是女的~姑且不說字體怎樣端正秀氣,在文字中呈現倒是一種女性的纖細思考邏輯!雖說男性也有人心細如絲~但是書寫出來的總是給人不同於女性述說那樣的感受!

有些段落,也會有段短詩,很工整對稱,重點是,有打動人的溫暖感受!


今天只讀了約1/6....想想別貪心~有些東西還是細細體會好一些!

我從沒想過二手書也有這樣迷人之處~好像跟一個朋友對談分享,也像作者親自跟你說說話~對於以前只買一手書的我來說,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