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當花園中途媽媽帶的第一隻狗~現在,在另外一位保母手上中途,下面是現在的送養文章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45052&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最初,他只是一隻沒有名字的小黃狗,大約六,七個月的大小,很瘦,個性很溫和~被發現時,是被一個國小年紀的男孩,以鏈子拖著,另一位男性長輩騎著機車拖行,小狗或許是趕不上速度,就整隻在地上拖著,地上斑斑血跡,小狗胸前皮毛好幾個地方脫落,可以看見皮肉就這樣暴露著~下面是當時的送養文章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16462

因為很多義工的協力,甚至報社主編及記者的幫忙http://forums.chinatimes.com/life/PetWeekly/pet96120601.htm

才有機會讓小乖被認養~因為在台灣,被遺棄的名犬(如哈士奇,黃金獵犬,拉不拉多,馬爾濟斯,西施,貴賓...)多到只要上街,就可以撿到~~像小乖這種不起眼的小黃小黑小白小花之類的浪犬或是受虐犬,要送養成功,真是難上加難~

小乖當初在壽司媽家中途快兩年,送出去過總共三次,但是都是因為認養人家中發生狀況,或是認養人自覺其實根本無法好好照顧他~所以送回~小乖本身的狀況是很ok的~只是,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難處~

小乖現在重新出發,希望能找到有緣又能真心愛他,擔負責任的家庭來接納他!!

真正要對一個生命許下一生的承諾,真的不容易!...曾經在花園的一個版面,看見這樣一段文章~讓我熱淚盈眶~

這是網友看到日本寵物店門口掛著這十條建言,帶回臺灣翻譯的,我看了之後感觸很深~~所以轉寄給大家分享~~

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
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1.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Place your trust in me--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You have your work,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irends.I have only you.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5.Talk to me sometimes.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I'll never forget it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Remer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or I've been run in the sun too long 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you too,will grow old.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Never sayI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Remember, I love you.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

有意認養小乖的人~可以跟壽司媽聯絡,也歡迎轉貼~

附帶說明,認養小乖要簽具法律效力的認養書,不能任意施虐或拋棄,保母得以探視狗兒的狀況!我不是機車~只是這樣平凡的狗狗,我們一直努力在維護他生存的基本權利!

如果你願意愛他,願意對他負責,簽下這樣的認養同意書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小乖需要一個好家庭,或是一個好主人,如果你(或妳)單身,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好自己跟家人,也有能力有心多照顧一個這樣單純忠心的小生命,我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認養人!

小乖,只送不賣,但是應該付的晶片登記費用及預防針,預防心絲蟲的口服藥相關費用,請以捐款方式給流浪動物花園或是新竹保護動物協會!保母不經手捐款!會有收據以供抵稅!

如果你有心想幫助小乖,沒有時間,只有少少的金錢,可以幫忙在網路上轉貼~或是送保母飼料或是狗食罐頭~我們都很感謝!!為不會開口的狗狗向你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