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家,身上的五花肉隱隱作痛~~~今天早上爬起床,幾乎是邊唉邊動作~~~~乳酸堆積得可真快ㄚ~

第一次跳肚皮舞,一次操兩個半小時...呵呵呵~~第一次發現辦公室坐久的屁股,果然是....鬆鬆的~

以前總覺得跳肚皮舞,只是扭扭腰肢,手擺一些美麗優雅的動作....真正下場後才知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跳舞時,腰部以上是挺直的,肩膀要放鬆,完全不能動~真正在動作的是"髖關節",所有基本動作都要微微屈膝(這個跟劍道有異曲同工之妙),我那開過刀的右膝,有點僵硬~~老師幫我調整姿勢的時候,差點"摔大豬"!~

同學有不少是老學員,雖然都有點年紀,但是應該是因為有運動,所以肌膚顯得光亮,較有彈性!!腰間雖然也有贅肉,但是比我緊實多了~真有點慚愧!...新學員跟我很相似,多半是一付欠缺運動,肌肉鬆弛無力的樣子~

老師很瘦~但是沒有許多瘦美人常見的鬆弛的感覺~皮膚發亮!有肌肉,但是很均勻,不會哪一塊特別大~說真的!那種美麗,不是病態美,而是元氣美!!

班上很多老學員很熱心~老師指導別人的空檔,會來幫我調整姿勢,示範動作給我看~真是可愛的同學!!

剛開始跳,總是手腳不協調~因為很多動作都跟慣性相反~比如說,手向右推時,是左腳踢跳~~因為手向右推時,上半身重心會右傾,但是,左腳要做踢跳的動作~~跟慣性方向或是重心,剛好相反!~~老師說,肚皮舞就是在訓練手腳協調力跟肌肉張力~~

我看許多老學員不見得很瘦,但是都很有活力!很有自信!!雖然都有點肉,但是跳起來真美!!

雖然下週要去澎湖幫其他教會的開一個健康講座,非請假不可~但是,我想,這樣的運動要持續~~真的!看見其他學員的活力與美麗!很羨慕~~而且,還蠻好玩的!

(p.s跳舞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腰際要綁個金幣腰巾~~因為動作有做正確,真的很容易看出來~因為動作正確的話,金幣會飛舞~動作不正確,金幣只會左右晃一晃...呵呵呵~以前還以為那只是裝飾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