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社大夏季班課程終於開始了~

今晚的劍道入門,老師很年輕~果真學劍道的人,氣質不同凡響~走路很英挺,有風ㄌㄟ!!

老師問:為什麼想學劍道?....是因為想運動?還是想學得更專注?還是單純覺得穿劍衣很帥?

 

因為除了原有的學生,新加入的兩個學生都是女生~還是有點年紀的女生~~老師很訝異!

我說:小時候就很想學~總覺得女生學劍道或是騎重型機車都超帥!!!....我娘總使希望我學民族舞蹈,學芭蕾,學鋼琴....可是,我就是想學太鼓,學劍道,學長笛啊!!...現在老媽管不到,趕快找機會來圓夢!

 

今天學基本的步伐跟持劍的基本方法,還有正坐(就是日本人規矩的跪坐),以及道場的種種禮儀~~很好玩!一開始還要先擦地板,向老師匍匐低頭的問候,進出道場要向道場敬禮,休息喝水要先問過老師,...總之,就是規規矩矩的日本式教育方式,老師很親切,但是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按基本規矩做!!

學持劍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正確的持劍有標準姿勢,手的虎口也要方向一致!腰要挺,手要穩,雙膝要向前微彎,並且雙腳平行保持約一拳的間距!!....說真的,維持這樣的姿勢,沒多久就滿身大汗!!!真的很累!可是真的姿勢會很美,很挺!!

最後下課前,其他學員還會一起安靜正坐,雙手在肚子前面交互捧著,靜默思想,等leader喊~"默想"(音moso)~約靜默15秒,才向老師致謝,最後才能收拾用具離開~

有點震撼~但是真的太好玩了!!

難怪有些家長送小孩來學劍道,真的可以幫助小孩更加專注!更加有禮貌,守規矩!!

下星期我就有自己的新竹劍跟一整套劍衣了~~~~~下星期課後再來貼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壽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